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何为混合云?企业为何选择混合云模型?

  随着云计算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内,也出现了不少新兴术语,如公有云和私有云,这两个词很好理解,但混合云就不是那么好理解了,它对不同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云计算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内,也出现了不少新兴术语,如公有云和私有云,这两个词很好理解,但混合云就不是那么好理解了,它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和解释。

  也许理解或解释混合云的最好方法是把它分解成两部分——“混合”和“云”。简单说,混合就是一个或多个组件或元素的结合。在生物学上讲,混合作物组合的属性是一个或多个作物产生的作物具有抗病或更高的收益率或其他属性。另外,看看混合汽车。混合汽车拥有两个动力来源:一个是传统的汽油引擎,一个电动马达和充电电池。混合汽车是解释混合云功能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所以,如何才能更好的定义云。云是一个计算环境,很大程度上与互联网类似。这是因为云计算环境利用了标准的互联网通信协议,用户接口可以连接各种类型设备,而且在客户端操作系统上建立连接,这样就可以在特定的云中使用软件和数据资源。

  那么,关于部署配置又如何。听起来很具技术性,是吧?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一个云环境可能是公有的;在这种情况下,托管或安装在服务器上的云允许许多不同的组织访问。每个组织都有其自有的应用和数据存储在云中。亚马逊、IBM、惠普以及其它一些公司提供了公有云环境。重要的是要理解这些公共云环境是“虚拟的”,这意味着他们不定义或受制于物理限制。计算资源动态分配,为网络服务器共享,这样资源的需求得到均衡,而且每个用户连接经验保持不变。动态负载均衡由云服务厂商控制,终端用户不用做任何事。访问权限和数据安全,以及软件更新也是由云服务供应商提供。

  公有云

  公有云提供商提供大量的基础设施,即服务器、通信网络和带宽,这些设施使他们提供了云访问权,用户无论在哪里都可以24小访问,这是世界级企业的理想操作,以及那些需要一周七天24小时客户自助服务的应用的公司。公有云环境可能也是中小型企业的理想选择,他们需要高端的软件来帮助他们的业务运行和增长,但却无法承担IT基础设施和资源的巨大投资。

  私有云

  在私有云中,独立组织或第三方提供了IT计算资源,即硬件、网络以及维护所需的资源。私有云要求IT资源安装并维护网络安全、应用和数据库软件。因为这些原因,已经安装在健壮的IT基础设施的大公司或拥有大量客户的第三方法服务提供商有能力承担起必要的投资,来构建并维护私有云。私有云有权决定的是否给用户或客户提供一周24小时的服务,这取决于特殊业务和可用IT资源的需求。

  混合云与公有和私有云配置有什么不同?混合云是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结合。在混合云中,有在公有云中的应用和数据通过服务提供商可用,同时另外一想应用于和数据在私有云中可用,由公司或第三方维护。这样,企业和第三方必须安装并维护在云配置中的私有部分的安全、应用和数据库。在混合云中,资源对终端用户是否透明取决于它的云配置是处于公有部分,还是私有部分。

  云爆发

  让我们再回到混合汽车的例子上。混合动力汽车监控操作环境,并随着电量多少而进行调整。如果汽车需要更多的电量,或电池能源较低时,那么汽油引擎就会加入,直到有更充足的电量。以确保最终用户有足够响应时间,并及时处理事务,混合云应该有能力动态平衡计算工作负载。这是处理“云爆发”的一个方法。在云爆发中,当需要额外计算容量时,私有有会“爆发”到公有云中。额外的容量大只是在使用时付费。

  考虑到给安全、容量和负载均衡增加额外的复杂性,企业为什么还要选择混合云模型?原因有很多,而且各不相同。混合云给组织提供的解决方法是使用组织现有的IT基础设施来提高警惕他们的计算能力,不会产生新投资。采用混合云的组织可以给客户或员工提供一周24小时的访问,而没有增加昂贵的成本。而且对于敏感数据和应用,混合云模型也提供了单独存储和管理的能力。

  我们可以混合云看作是私有云和公有的联姻的产物,可以更大程度地利用技术能力。如同混合动力汽车一样,混合云可以监控计算环境,动态调整容量和性能。所以,现在有大部分企业选择部署混合云模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