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G LTE和FTTH网络的建设正面临挑战

目前固网宽带网络向”无线化”和”户外部署”发展,同时移动网络也在向“宽带化”和“室内部署”发展。移动网络带宽的不断提升使其与有线网络的距离日益拉近,固定宽带网络和移动宽带网络日趋融合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固网宽带网络向”无线化”和”户外部署”发展,同时移动网络也在向“宽带化”和“室内部署”发展。移动网络带宽的不断提升使其与有线网络的距离日益拉近,固定宽带网络和移动宽带网络日趋融合发展。

  上海贝尔固网业务中心产品与方案支持经理孙曦光在接受飞象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正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充分利用的先进PON光纤宽带接入网络提供融合业务,提出FTTx网络回传LTE小基站最新回传解决方案,帮助电信运营商在4G时代打造LTE+FTTx融合宽带解决方案。”

  运营商建设4G LTE和FTTH网络面临挑战

  根据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预计,到2016年,85%的移动数据业务流量将依赖固定宽带网络。因此,在4G时代,甚至5G时代,固网和移动网融合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但是,当前电信运营商建设4G LTE和FTTH网络面临着重要的挑战:首先是激增的宽带业务需求驱使运营商不断增加网络容量,扩容网络覆盖范围和深度。其次,传统的移动回程网络增加了运营整体成本。第三,异构化的无线移动网络对回程网络提出了新的挑战。最后,FTTH网络大量部署,成本高昂而且投资回收周期长,而且从投资来看,随着FTTH的部署,投资之后,LTE的压力更大。

  来自中国移动的研究报告,未来移动数据业务预计5年将增长40倍,10年增长1000倍。而未来室内业务将占总业务量的90%。“这样就会导致小型基站会大行其道”,而且有数据分析:预计到2016年全球小基站的规模会达到5900万台。预计到2017年小型基站的数量达到9100万台。

  不可忽视的是,小型基站的部署将对回程网络提出很多挑战:

  首先站点大量增加,预计一个宏基站需要15到20个小型基站,甚至更多。

  其次,选址方面更加多样化,小型基站可在各种各样的场所,比如说像路灯、路边的交通设施,甚至有一些室内的场景,还有一些仓库、海边、码头、机场。

  另外,回程方案也比较多样化、网络容量不断增加、部署和运维难度增加、网络拓扑异构化等。当然小型基站的大量部署在为无线网络带来更高复杂性的同时,也使传统的无线回程网络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和网络运维的复杂性。

  FTTx网络回传LTE小基站

  据了解,目前有公司正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充分利用的先进PON光纤宽带接入网络提供融合业务,即利用FTTx网络回传LTE小型基站。

  固定宽带接入网络天然特点可以满足多样化的小型基站接入。在实际的固定及移动融合网络中,可基于FTTx网络优化无线网络室内覆盖,通过FTTH、FTTB、FTTWAP等灵活方式提升网络的容量和使用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