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三大运营商频繁大动作背后的布线商机何在?

中国电信市场已从一个政企不分的行政垄断结构,演变为三巨头主导下的寡头市场结构。竞争从无到有,局部还很激烈,但与开放环境下的国外市场相比,中国电信市场的竞争仍然非常不充分,且遗留下了顽固的既得利益群体。
资讯频道文章B

  相比15年前,中国电信市场已从一个政企不分的行政垄断结构,演变为三巨头主导下的寡头市场结构。竞争从无到有,局部还很激烈,但与开放环境下的国外市场相比,中国电信市场的竞争仍然非常不充分,且遗留下了顽固的既得利益群体。

  虚拟运营商杀到 分割市场

  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俗称“铁塔公司”)18日下午将在中国移动总部举行挂牌仪式。铁塔公司将主营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但目前各方正处在考虑将一定数量的电信资产注入铁塔公司的初步阶段。

  但三大运营商对于共享共建热情不高,共享率远低于工信部要求,某种程度上也造成了重复建设。相关统计显示,如果三大运营商联合关闭1万个基站,可减少的支出将超200亿元,如果减少10万个基站,运营商减少的开支将超2000亿元,退还土地面积达数万亩。

  市场新变化 瞄准商机

  未来运营商不需要再建设铁塔、机房、管线等基础设施,而要集中在战略、营销、业务创新上。铁塔公司的成立也迫使运营商调整并寻求业绩增加方式,不是靠投资拉动增长,而是真正靠创新获得市场竞争力,推动电信业改革。

  困难也显而易见。消息人士透露,主管部门已经明确,未来运营商的营销成本要削减一半左右,既要创新,又要成本控制,可以说是“螺蛳壳里做道场”。

  传统布线与运营商“合作”要转变

  对于布线厂商来说,运营商成本减少对其市场未必是件好事,寻求更多的市场切合点才是首要任务。传统的运营商只是在线缆构造上下功夫,而随着各项成本的削减,适应全套的解决方案省时省力,同时对后续运营也是进行了不少的“减负”。

  同时供应厂家与电信运营商有效合作的优势:可以借助电信运营商的品牌效应。所以和电信运营商合作可以在某一区域内提升我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客户的接受程度,同时对于提高产品的品牌价值也有一定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