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手环又开始用价格“屠城”?

从小米目前正在布局的手机、电视、音响等产品可以看出其正在憋大招发力智能家居,这意味着,具有身份ID功能的手环通过人体动作感应识别技术,很可能将是开启小米整个智能家居网的钥匙或遥控器。网络经济的法则告诉我们:网络节点越多,价值就越大。显然,对于目前智能操控手机密码的手环而言,现时想发挥其主导者的作用仍前路漫漫。
资讯频道文章B
  记得四年前,小米用“低价格”和“高性价比”的双刃彻底颠覆了整个手机市场。而最近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眼瞅着小米手环又挥起了“价格屠刀”,是的,仅仅79元。

  白菜价

  先看看雷军发布会上介绍的小米手环都有哪些特点:

  1、手机解锁不用输入密码;

  2、健康、睡眠监测,无痛闹钟唤醒功能;

  3、超长待机30天;

  4、IP67防水设计洗澡不用摘;

  5、售价79元。

  将小米手环特点提炼后表现的亮点其实无非有两点:第一条和第五条。

  市面上动辄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价格无疑给手环打上了高大上的光环,这让很多人为之却步,所以当雷军口中蹦出小米手环的白菜价时,发布会现场犹如丢进了一颗炸弹。13美金,这应该是全球范围内最便宜的一款手环了。

  如此便宜的价格定位对于消费者而言,似乎没有选择其它产品的理由。而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小米则用低价格捅破了手环市场存在的巨大利益泡沫,将产品们彻底打回原形。

  在小米发布会前,有媒体记者揭露了目前手环元器件(处理器、3轴sensor、电源芯片、电池、包装及外围……)的价格加起来含税是46.2元。虽然元器件的成本并不等同于最后的手环成本价格,但这几乎亮出了手环的底牌。所以即便小米定价59元、69元的价格依然可能是盈利的。

  是鲨鱼?

  小米手环的半路杀出,让很多同行小厂商心怀畏惧,朋友圈哀鸿一片:智能手环末日已至。有人甚至将其比喻为手环领域的“鲨鱼”。让众人畏惧的其实正是小米的“价格屠刀”,但小米会利用价格优势碾压智能手环的创业者们吗?

  在笔者看来,79元可能更多地让小厂商有了逆袭高大上智能硬件的机会,但能产生颠覆意义的从来都不是凭借价格,如果无法为用户或同行带来新的价值,那么其依然是鸡肋。要想掀起手腕上的革命至少要做到几下几点:

  1、产品具备的新功能。国内手环市场百十家,几乎是智能硬件中最炙热的领域,同质化几乎成为手环最大的弊病,最多的功能无非是计步功能+监测睡眠,小米依然没有摆脱此魔咒,即便是小米打出的超长待机和防水功能,其实也是早有先例的。

  事实上所有主打监测运动情况的手环根本无法给用户解决问题。喜欢运动的人没有手环也会去运动,不喜欢运动的人,一个仅仅能够告诉他今天运动了多少的手环是没办法起到让他对运动产生兴趣的作用的。小米没有在这个环节上创新,其它手环也没有。

  2、是否摆脱手机附庸品的角色。在软硬结合的这场革命中赋予手机的责任太多,手机不仅是线上到线下的连接点,也成为各大智能消费终端的连接点,点的另一方连接了无数的智能终端形态:手环、秤、水杯,甚至必须搭载iPhone的车载平台CarPlay。

  智能手机当仁不让地扮演了主角。各大硬件终端扮演了手机附庸品的角色。小米手环也只是其在日渐丰富的商业版图上增加了一个小米手机的高端外设而已。倘若无法先吞掉智能手机的话,那么小米凭什么能扮演手环领域的“鲨鱼”角色呢?

  是鲶鱼?

  小米至多只是手环领域的一条鲶鱼而已。因为唯一的功能亮点在于前文提及的“手机解锁”功能。虽然用户要考虑究竟是用手环在10米以外解锁手机好,还是用米键一贱解锁好,但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打开了身份ID的新功能市场。

  手环作为个人ID用来识别携带者的身份赋予了手环更多应用场景。此前迪斯尼推出的MagicBand魔力腕带也有类似功能,因绑定了个人资本资料、银行卡和信用卡等信息让整个体验流程个性化与流畅化。

  从小米目前正在布局的手机、电视、音响等产品可以看出其正在憋大招发力智能家居,这意味着,具有身份ID功能的手环通过人体动作感应识别技术,很可能将是开启小米整个智能家居网的钥匙或遥控器。

  网络经济的法则告诉我们:网络节点越多,价值就越大。显然,对于目前智能操控手机密码的手环而言,现时想发挥其主导者的作用仍前路漫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