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本科技企业争相开发反恐技术

  日本的企业和大学正在争相开发反恐技术。欧姆龙的子公司日前开发了一项人脸识别技术,可根据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很小的侧脸照片来识别相关
资讯频道文章B
  日本的企业和大学正在争相开发反恐技术。欧姆龙的子公司日前开发了一项人脸识别技术,可根据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很小的侧脸照片来识别相关人员,达到追踪可疑人员的目的。而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成功试制出了毒气及核物质的检测装置。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也考虑推动该类技术的开发。反恐技术的开发能够充分利用日本擅长的图像处理技术,此外预计研究成果在海外也存在市场需求,因此日本掀起了反恐技术研发的热潮。

  大阪大学试制成功的可搬运型毒气的检测装置,可以检测沙林等毒气

  欧姆龙的子公司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OMRONSOCIALSOLUTIONS)等开发出了一项人脸识别技术,可根据很难进行人物识别的侧脸图像来识别本人。该技术可将侧脸图像自动转换成正脸,然后将该图像与做过备案的人员以及监控摄像头中发现的可疑人员的面部图像进行比对。与正面斜度为40度角的侧脸图像,识别成功率可达到60%左右。该技术现已达到可实际使用水平。

  此项技术连出现在监控摄像头角落里的很小的面部图像也可以看清,可帮助力反恐和追踪犯人等。本年度就将投入使用,面向警方等销售。

  大阪大学教授民谷荣一等成功试制出了可在5~15分钟内检测出沙林毒气、VX毒气及生化武器—炭疽杆菌的装置。该装置重25公斤,形似箱子,由消防人员搬运到现场使用。

  该装置通过组合使用多种专用传感器制作而成。首先针对炭疽杆菌,采用在细小管道的内部快速增加细菌基因来进行识别的技术。对肉毒杆菌毒素(Botulinumtoxin),采用了一旦被毒素附着颜色就会发生改变的黄金的微粒子进行检测。而对于沙林毒气等,则采用一旦接触到毒素就会被破坏的酶(enzyme)来检测的技术。

  该装置有助于在事故现场确定有毒物质,防止二次受害,以及救助受害人员、帮助居民避难等。该项技术将与企业联手实现轻量化,并于2016年度投入使用。

  京都大学教授大垣英明等开发出了一种核物质检测技术,可发现藏于集装箱中的核武器原料—铀。利用放射线—伽马射线照射,1公斤的铀10分钟就可找到。该大学首先成功试制出了照射装置。可在港口和机场防止核物质被带入境。

  建设防止犯罪和恐怖袭击发生的安全社会也是日本政府的一大课题。为此,日本政府考虑通过对研发提供支援,普及以下的技术。即可高精度分析炸药等成分的技术、轻量且便于穿戴的化学防护服、可识破隐藏携带凶器的图像技术等。据调查公司富士经济预测,2016年日本国内的图像处理等安全相关设备及服务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239亿日元,较2012年增长9%。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