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标签应用渗透各领域 创造智慧生活

  防盗报警是安防的基础防范措施,对于安防来说,最好是在事情发生之前就能采取措施,而这项功能正是防盗报警系统的主要功能,相对于事后
资讯频道文章B
  防盗报警是安防的基础防范措施,对于安防来说,最好是在事情发生之前就能采取措施,而这项功能正是防盗报警系统的主要功能,相对于事后补救,事前防范能将损失降到更低。报警系统多种多样,除了基本的防盗功能,针对火灾、环境污染、入侵等功能的报警设备也不少,它们应用不同技术,实现在不同场合的诸多功能。

  最近面市的报警型电子标签,在中远距离电子标签原有的数据采集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报警及LED显示功能,通过配套的阅读器可以完成对人员的定位及人员报警功能。这种标签由持卡人以悬挂方式佩戴,支持常发、触发两种工作模式,最远识别距离可达80米,可自动识别、追踪、定位、收集数据,全过程无需刷卡操作,无需人工干预。作为2.45G电子标签,具有数据传输速度快、距离远、功耗低的显著特点,且免维护,防护等级高。4字节加密ID,可确保标签的高安全性。

  报警型电子标签的应用广泛

  应用于养老院

  报警型电子标签具备的技术特点,使得其在特殊人员群体的安全防护管理上具有综合的竞争优势。以养老院为例,院方为每位老人和工作人员都配发报警型电子标签,系统将整个园区的室内外区域纳入无线救助网络监护范围,老人在社区内任何地方遇到困难,按下随身携带标签上的紧急救助按钮时,监控中心值班人员的电脑屏幕上可立即显示该老人所处的位置,以及老人的健康状况、曾患过的疾病等相关信息,为医护人员快速响应、紧急求助提供参考。同时也可监控并工作人员的实时位置,进行规范化管理和合理调度。

  城市窨井盖防盗

  窨井盖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它看起来不起眼,但是,一旦被盗对城市与交通的影响也不小,在窨井盖上安装一个电子标签,工作人员就能在后台随时监控这个窨井盖的实时动态,杭州上城区城管局就主次道路上的市政窨井盖进行智能化管理。

  要实现这项技术,主要是靠一个无线网络的管理基站、窨井盖RFID标签以及系统后台。RFID标签就绑定在窨井盖上,无线网络管理基站会全天候对管理半径500米以内的窨井盖标签进行扫描。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基站就会把信息反馈到系统后台。

  平时井盖状态正常,标签定时向基站发送正常信息。一旦井盖被掀动,绑定在上面的电子标签就会即时发出异常信息,一直到井盖被恢复原状为止。如果窨井盖被非法移动,离开基站监控区域或者进入另外监控区域,后台系统就会认定井盖被窃,派出工作人员马上处理。

  通过对城市窨井盖的实时监控,能除了被盗或移位窨井盖,及时放置警示标志,并恢复原状,减少意外事故发生。

  除了应用于城市窨井盖,这项技术将在更多公共设施智能化管理中应用,包括垃圾桶、邮箱、饮水器、公交站点、街头雕塑、照明安全设施等。

  图书馆电子标签管理

  近年来,博物馆失窃案件屡屡发生,贵重文物接连丢失,博物馆的安防问题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

  博物馆是珍贵文物的收藏与展览之处,由于所展文物的珍贵自然对博物馆区域内的监控、防盗系统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然而即使如此,博物馆失窃案仍屡屡发生。这也反映出博物馆监控报警系统还存在不可忽视的漏洞,而这恰恰是盗窃者多番得手的原因所在。因此,如何在发生窃案的短时间内及时报警是博物馆在选择安防系统时所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过去博物馆采用的防盗报警技术主要是安装了主动红外、被动红外、微波、声控等防盗探测器。曾经出现的弊端是窃贼可将被动红外探测器盖住使其失去报警功能,从而使盗窃得逞,也有的系统如若切断电源报警功能也会消失。而监控系统也存在一定的监控死角、盲区。管理不善更是安防系统不能很好发挥作用的原因。

  电子标签作为数据载体,能起到标识识别、物品跟踪、信息采集的作用。标签进入磁场后,接收解读器发出的射频信号,凭借感应电流所获得的能量发送出存储在芯片中的产品信息,或者主动发送某一频率的信号;解读器读取信息并解码后,送至中央信息系统进行有关数据处理。

  博物馆应尝试采用电子标签技术,在展品附近或展室出口装设读卡器,如若盗贼盗取文物,或走到感应区,标签会自动接收读卡器电源,自动报警。比如,为了更加有效的防止文物被盗,故宫博物院已于去年开始启动“平安故宫”工程,为了提升故宫安保问题,该工程计划在博物馆内安装立体安防喷雾器系统,该系统主要是为防贼,启用以后就会在一定范围内喷出雾体。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这种安防系统正在试验中,今后有可能用在文物库房使用。此外,故宫还考虑在进入紫禁城人员的证件及文物身上加装“电子芯片”。一旦文物发生移动,芯片就会传输报警信息。

  报警型电子标签可应用领域

  报警型电子标签的应用绝不止以上几个方面,在许多领域都被广泛应用。防盗电子标签和可以应用在一下几个方面:

  1、门禁管制:人员出入门禁监控、管制及上下班人事管理:;

  2、资产加收和废物管理:栈板、货柜、台车、笼车等可回收容器管理;垃圾回收处理、废弃物管控系统等等;

  3、货物管理和仓储物资处理:航空运输的行李识别,存货、物流运输管理;仓库存物清点、物资控制系统;

  4、医疗应用:医院的病历系统、危险或管制之生化物品管理;

  5、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的收费系统;

  6、防盗应用:超市的防盗、图书馆或书店的防盗管理;

  7、动物监控:畜牧动物管理、宠物识别、野生动物生态的追踪;

  8、自动化控制:汽车、家电、电子业之组装生产;

  9、联合票证:联合多种用途的智能型储值卡、红利积点卡等。

  包装、防伪印刷和纸张产生重要影响。对于印刷领域来说,在RFID生产中,可利用印刷技术生产RFID的天线,这给印刷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RFID在物流、管理方面的应用目前已越来越多。在国外,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已于2005年1月开始要求上游各大供应商,在供货的货栈上加入RFID,2006年底全面使用RFID。

  工作原理

  防盗电子标签的应用如此之广,可见其功能价值的多样性,那么,他是怎样实现的呢?根据电子标签防盗系统的不同,期工作原理也大不相同。

  声磁系统

  音叉只有在振荡频率相同情况下才引起共振。声磁系统(AcustoMagnetic)正是应用了这种物理原理,实现几乎零误报的操作,固定在商品上的声磁系统标签进入系统的检测区域时,会产生共振,但只在接收器接收到连续四次的共振信号(每1/50秒一次)后,才发出报警。

  声磁系统的特性是防盗检测率高、几乎零误报、抗干扰性好、保护的出口宽度可达3.5米,有软硬两种防盗标签,对商场大多数种类的商品均可保护,而且能重复消磁,即使在POS收银机旁系统仍能正常工作。

  声磁系统包括立式系统、通道式系统和隐蔽式系统不同种类,有超过10种以上的型号供选择,可广泛应用在百货、超市、专卖店、音像商店、杂货店、药店,也可用在办公楼等环境。

  无线电系统

  无线电系统(RadioFrequency,RF)采用无线电波作为发射接收的信号,检测频率范围为7.x~8.x兆赫兹。无线电系统最大优点是系统成本非常低、安装方便。但由于其防盗标签为环形线圈式,所以系统易受一些物品的干扰,如收银机等电子产品、金属物等等,引起系统的误报或不报。

  无线电系统有软、硬两种标签,可以保护商场内大多数的物品。两个支座之间的距离一般不能大于09米,通常用在只有一个进出口的商场。无线电系统有立式和通道式两种,用于保护百货商店、服装店、超市等。

  电磁波系统

  电磁波系统(ElectromagneticSystem)采用电磁波作为检测信号。

  电磁波系统的标签最小,标签价格也便宜,能重复消磁,但易受磁性或金属物质的影响而产生误报。保护的出口宽度一般在0.9米左右。系统不会对磁性物品(如录音带、录像带、磁卡)产生影响。

  新一代的通道式电磁波系统是用软件控制的电子防盗系统,使用了数字处理技术与消磁系统、收银台监控、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连成一体。使用快速消磁板,能重复消磁,系统成本高。电磁波系统有立式和通道式两种。应用环境多在图书馆、书店、音商店、酒店、超市等。

  微波系统

  微波系统(MicrowaveSystem)采用微波作为检测信号,不易受周围环境的干扰,它能够灵活地隐蔽式安装(如隐蔽于地毯下或吊置于天花板),具有适合店内装饰及美观的优点。但由于盛应范围大,在一定区域内不能排列商品,这对寸土如金的商家来说,会限制空间的利用,所以适合于大型百货商店和卖场较大的音乐商店、时装店使用。

  分频系统

  分频系统(SplitFrequency)是采用高科技分频技术和超低频无线电波信号的防盗系统。当有防盗标签进入检测区域后,标签接收到发射装置传过来的信号,并把它分成一半,然后再把已分成一半的信息传送给接收器,只有在接收器接到半个信号时才会发出报警,可有效避免其它无线电波的干扰。

  该系统标签轻、体积小,价格便宜,性能稳定,检测率高,抗干扰性好,不易引起误报。产品有立式和隐蔽型两种。是服装服饰店较为理想的防盗系统。

  智慧型系统

  智慧型系统应用独有的技术,是一个内部由集成电路控制、电池驱动、集硬标签与报警器组为一体的系统。当标签被撬或是随商品一起被拿出商场时,系统便自动发出报警。

  该系统能使整个商场范围内的商品均受到保护,无误报,标签可重复使用,不损伤商品。用于保护贵重物品,如时装、皮革、裘衣等。

  破坏原理系统

  破坏原理的防盗系统是一种硬标签或磁性锁。在硬标签内装有油墨,当小偷试图拆除这种硬标签时,硬标签便会喷出油墨,沾染商品和窃贼的身体。磁性锁极不易拆除,强行拆除会毁坏商品,它使用方便,具有很好的阻吓作用,而且成本很低,应用在服装、眼镜、首饰、领带、丝织品等商品上。标签可以重复使用。

  除了电子商品防盗系统以外,跟商场防盗密切相关的还有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losed-CircuirTelevision,CCTV)。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能监视商场内发生的情况和发现可疑的事件,起到威慑阻吓使用。同电子防盗系统相比,其优点在于它不仅能有效地监视商场内的情况,并能利用录像带把事件或盗窃过程记录下来,作为日后追查取证的依据。有条件的商场可以把电子防盗系统跟CCTV结合起来使用,这能更有效地防止内外贼的作案,提高防盗效果,减少零售商品的损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