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综合布线中的穿线技巧

  在布线技术方面,穿线技术是比较常见的,如线缆穿过钢管、穿过过渡箱等。在这些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为了保证线缆不被刮破从而造成短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布线技术方面,穿线技术是比较常见的,如线缆穿过钢管、穿过过渡箱等。在这些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为了保证线缆不被刮破从而造成“短路”,在所有的钢管口都要安放塑料护口。那么如何能做到呢,要做到线缆不被刮破,在施工的时候,我们应在身上携带“护口”,需要时可随时安放,以免因手头没有“护口”而“偷懒”。

  在穿过过渡箱的方面,应避免线缆重量全压在弯角的里侧线缆上,不然会影响线缆的传输性能。此时应该这样做,垂直线缆通过过渡箱转入垂直钢管往下一层走时,在过渡箱中要绑扎悬挂,而且在垂直线槽中的线缆要每米绑扎悬挂一次,线槽内布放线缆应平直、无缠绕,并且长短要一致。

  在这里涉及到“余线”的问题,线缆在配线箱处的“余线”长短要一致,还要保证不能过长,最好还能想余线进行分组表分组,从线槽出口拉直绑扎好,绑扎点间距不大于50cm。值得注意的是,绑扎时不能使用铁丝与电源线。

  在穿线过程中,标号是非常重要的,其标号是绝对不能出现错误的。线缆按照计算机平面图进行标号,每个标号对应一条4对芯线,对应的房间和插座位置不能弄错。两端的标号位置距末端25cm,贴浅色塑料胶带,上面用油性笔写上标号或贴上纸质号签后再缠上透明胶带。

  穿线完成后,所有的4对芯线缆应全面进行通断测试。此外我们还应该要预留备用线,一般要按3%的比例穿备用线,备用线放在主干线槽内,每层至少一根备用线。测试一般采用数字万用表,把两端线缆的芯全部剥开,露出铜芯。在一端把数字万用表拨到通断测试档,两表笔接到一对线缆芯上,在另一端把这对线缆芯频繁、短暂地接触。能够听到断续的声音就表示测试通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