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车载摄像头的用途

  目前,在汽车市场上的在售汽车中已经有相当多的车型配备了众多的车载摄像头组合,其中包括5摄像头甚至更多数量的摄像头组合,其目的就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在汽车市场上的在售汽车中已经有相当多的车型配备了众多的车载摄像头组合,其中包括5摄像头甚至更多数量的摄像头组合,其目的就是为了协助驾驶员探测车道的边线以及车辆的盲区或其他的辅助功能。

  即便是像日产VersaNote这样的廉价车也配备了大量的车载摄像头组合。总售价不超过2万美元的日产VersaNote两厢掀背车型配备了“环绕式全景”泊车辅助系统,该系统由多个摄像头组合而成,其可以为驾驶员提供车辆周围的鸟瞰图。

  另外根据专家分析,新一代车载摄像头将不仅可以观测道路状况,而且还可以观测驾驶员的驾驶动作。各个汽车生产厂商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在努力研究通过利用车载摄像头去减少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以及辅助实现自动解锁智能手机等功能。

  摄像头越来越多的应用到汽车上对于像爱信精机(AisinSeikiCo)、大陆集团(ContinentalAG)、德尔福汽车(DelphiAutomotive)这样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其中,以上提到的所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均已经成功开发出了“驾驶员监测系统”,该系统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利用摄像头去检测驾驶员是否集中注意力。

  在今年六月份,福特汽车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了名为Mobii的项目,该项目主要研究驾驶过程中对车辆内部的成像问题,其目前已经进入了试验阶段。

  面部识别软件实现防盗

  在以上Mobii项目中,福特汽车公司的研发人员通过利用面部识别软件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以及进行汽车防盗设置。研发人员为驾驶员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系统,通过该系统驾驶员可以利用智能手机远程观测到车辆内部的情况,这样一来驾驶员就可以远程检查是否有物品遗拉在了汽车上。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技术运营官PaulMascarenas在该项目的公告表示,目前这一技术还处于“纯粹的研发阶段”。而福特汽车公司研发部门的高级技术负责人JeffGreenberg在采访中表示以上技术有望“彻底改变人、车、家庭之间的关系”。

  根据伦敦ABI调研公司的调查结果发现,目前由爱信精机、大陆集团和德尔福汽车公司各自研发推出的驾驶员监测系统得到了快速的增长。伦敦ABI调研公司还预测到2020年时世界范围内将有超过6000万辆汽车安装此类驾驶员监测系统,而在2013年时安装此类驾驶员监测系统的汽车数量仅为250万辆。其中,以上预测数据中的驾驶员监测系统包括那些依赖于汽车方向盘和外视型摄像头的车载系统。

  最早采用该类驾驶监测系统的是丰田汽车公司,其在2008年时就已经配备了类似的驾驶监测系统。目前,丰田汽车公司为其雷克萨斯LS、GS以及GX车型均配备了“预警监测”系统。

  内视型摄像头用于视频会议

  除此之外,内视型摄像头还具有其他的一些功能。从长期来看,如果未来自动驾驶能够得以实现,内视型摄像头可以用来开视频会议。

  伦敦ABI调研公司的副总裁DominiqueBonte表示:“车载摄像头的安装数量和使用类型是没有限制的,毋庸置疑但是车载摄像头一定会流行起来的。”

  德尔福公司的全球销售运营总监VictorCanseco表示,各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推出的抵抗驾驶分神系统可以将来自汽车内部以及外部的摄像头的数据进行整合,以此来决定驾驶员驾驶注意力集中与否。

  Canseco还表示,人类的大脑属于单线程处理系统,其只能处理非常有限的工作量。而车辆所处的内外环境会不断发生如交通拥堵、恶劣天气以及乘客干扰等类似的系列情况。因此,驾驶员需要处理的工作量会非常繁重。德尔福汽车公司认为,通过将以上数据集成到一个公式中就可以估算出驾驶员实时的处理能力并将一些容易产生分神效果的程序进行锁定。

  Canseco还补充道,如果人们在笔直的道路上驾驶,驾驶员自然可以应付得来。但是,如果在暴风雪情况下行驶,而且车辆的时速达到了85或90英里/小时,德尔福驾驶监测系统将可以自动关闭某些功能以保证人们的驾驶安全。德尔福汽车公司表示,其德尔福驾驶监测系统预计将于2016年首发上市。

  监控司机行为

  目前,来自消费者的反应大多是针对汽车的自动锁定功能。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在驾驶过程中车辆导航系统是自动锁定的,即便是乘客在按下按钮情况下也不能解除行驶过程中车辆的自动导航系统。

  福特汽车公司JeffGreenberg对此表示,由福特汽车公司和英特尔公司联合研发的车载驾驶员面部识别系统将会解决以上出现的问题。该系统可以识别驾驶员或乘客是否碰触到屏幕。但是问题是,对于驾驶员来说他们并不一定会接受有一个摄像头时刻对着自己拍摄。各个汽车公司也都了解配备了驾驶监测系统的汽车或许会给驾驶员一种被时刻监视的感觉,并且所有的驾驶员也都不喜欢这种被监视的感觉。尤其是考虑到目前关于美国政府监听民众电话的相关丑闻大量爆出。JeffGreenberg还表示,配备驾驶员面部识别系统还存在更多的实际问题,比如对一个光线过亮的汽车驾驶室进行驾驶员面部识别将存在非常大的挑战性。

  除此之外,各个汽车生产厂商还需要注意隐私问题。如果汽车配备了驾驶监测系统,那么车载摄像头将会对驾驶员进行拍照,那么拍照之后又会是谁有权限接触到这些照片呢?JeffGreenberg对此表示:“从很多方面来看,该驾驶监测系统涉及到的工程设计问题与系统数据安全问题和客户关系问题相比,其工程设计要简单的多。如果没能解决好以上问题,以上驾驶监测系统将很有可能违反社会的公共契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