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进入智能时代 驱动行业利润增长点

不过,随着最近几年移动互联技术的井喷式发展,生物识别产业也在悄然变革,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另据Goode Intelligence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到2019年全球将有55亿人使用移动设备带来的生物识别技术。由此可见,移动互联潮流下变革的生物识别产业将会是下一个引爆行业新的增长点。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它不仅能够推动企业稳步向前发展,同时也能够加快社会进步的脚步。这同样适用于生物识别领域,自60年代诞生以来,由于“生不逢时”,就没有繁荣发展过。除了被“困”在特殊的安防领域,其他商用一直难有突破。

  不过,随着最近几年移动互联技术的井喷式发展,生物识别产业也在悄然变革,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另据Goode Intelligence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到2019年全球将有55亿人使用移动设备带来的生物识别技术。由此可见,移动互联潮流下变革的生物识别产业将会是下一个引爆行业新的增长点。

  新上市的iPhone5s除了土豪金之外,最惹眼的部分可能就是引入生物识别的Home键了。作为高端科技应用,生物识别正以积极的姿态走向市场,深入行业应用。在国内市场也同样如此,看似生物识别市场无风无浪,实际上,一大批有实力的科技企业正在埋头苦干,暗暗蓄力,成都芯软科技便是其中之一。

  生物识别开启智能化应用时代

  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安全领域,生物识别正越来越广泛应用于身份认证、隐私保护和安防等领域。无论是全新的移动设备还是新一代的安防控制,无疑都将目标锁定在了生物识别的智能化应用。也正是基于这一发展机遇,成都芯软科技率先将生物识别技术与移动互联技术、云计算相融合,全新推出的智能化的手掌静脉识别微型设备——易认宝Nano或许就是个很好的探索,其智能免驱,即插即用,不仅能直接与PC/服务器对联实现掌静脉识别设备的零编程应用,其增设的wifi/蓝牙还能实现设备的远程控制与管理。智能休眠、文字-语音转换等功能也塑造了更好人机交互体验。其完善的应用开发包更是为掌静脉识别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应用打下了基础,或许这将引发生物识别技术应用领域的新一轮革命性浪潮。

  又将引发下一个行业利润增长点?

  随着以易认宝Nano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智能化产品的不断扩展与应用,或许钥匙、密码已无必要存在。商场购物,只要伸一下手,就能实现资金的支付和流动,通过手机还能实时查看账单;去银行取款,无需带卡,刷手即可,也不必担心账号被盗; 酒店、会所、俱乐部等会员也只需刷下手掌就能进行消费,老板还可根据掌静脉分析结果,统计当天消费的客户数量和年龄分布,用以分析业绩情况,广告商也能据此提供更为精准的定向广告;考试、考勤、核心业务授权等的身份认证系统,也不必担心识别卡的忘带或丢失,身份冒用更不现实……随着智能化的掌静脉识别设备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不仅能够全面提高人们生活的安全系数和便利度,实质上也能提升人与人互信的基础。

  性能PK:手掌静脉识别技术略胜一筹

  在众多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手掌静脉识别虽然起步较晚,但也因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像指纹、人脸、虹膜等识别固然很好,但也存在一些技术漏洞。如曾经流传于网上的“指纹膜”就能轻易骗过识别设备的“火眼金睛”。一个逃犯通过整容改变自己的容貌,就能轻易骗过海关、机场等公共场所的安检措施。虹膜识别虽然准确率较高,但对盲人或眼疾患者却也无能为力。况且,这些都是基于体表特征的识别技术,不能做到是否“活体”的检测。

  而作为一种真正“活体”的识别技术,手掌静脉识别的生物特征载体——掌静脉血管位于人体内部,依靠流动的血液形成血管图像,即便是复制一个活体手掌,血液一旦凝固之后图像也将面目全非。

  当然,一种技术的成熟与否要通过产品的实际应用才能知道,它不仅决定市场的发展步伐也决定产品的命运,易认宝Nano开启的手掌静脉识别在各行业的智能化应用也将交由市场检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