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语音系统发展将呈现不可预测的能量

未来智能语音系统发展将呈现不可预测的能量,无论是智能家居、车联网、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或是PC等,都将依赖于它。另外,这一新兴技术和概念也将慢慢深入人们生活之中,成为改变传统观念的必经途径。或许现在大家认为语音系统只是一种辅助功能,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发现它的价值所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未来的某一天,最了解你的不再是你自己,而是一个有思维的机器。”或许在今天还没有实现这位假设性话题,但是,在智能语音领域,这个假设在某一天将会变成现实。现在听见智能语音系统,更多的人将注意力放在了语音之上,而忽视了智能。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人们的生活逐渐融入到智能之中。

  单调的智能聊天机器人再聪明,也只能赚个噱头,无法维持长久。所以智能语音系统发展的方向是融入生活,智能便利。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是一个过程

  智能化产品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却并不影响智能领域广阔迅速的发展。由于科技发展程度限制,初期中国直接引进外国智能产品使用。但“斯诺登事件”让我们意识到了国外引进产品存在过多的不安全因素。从而将发展侧重点由产品引进转向自主研发。

  由于智能语音系统所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智能车辆、智能家居以及时下兴起的智能机器人,都离不开智能语音系统。于是,很多巨头开始试着跨界。单列出一个部门用来开发智能语音相关技术,但产品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差强人意。而此时,一些专项研发智能语音的中小企业开始展现专业光芒。

  但是在大众认知上,依旧对中国设计存有疑虑。但在智能语音方面,一些国内专门开发型中小企业已经在技术上已经开发处连贯思考型智能语音系统。与国外引进产品在使用效果上有过之无不及。只是在观念接受上还需要一个过程。

  智能语音系统之所以不被人们重视,绝大多数原因是因为曾经有些脑残的智能语音让人们很心塞。但是在人们期待着智能语音系统可以实现连贯性对话的时候,它已经具备了结合语境对话的能力,同时智能语音系统还在不断地进化中。

  北京光年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虫洞语音助手创始人之一的CTO韦克礼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语音系统现阶段已经实现了语境联想能力,可以通过聊天内容整合给出使用者可能需要的每一种结果。尽管时下技术上还没有十分成熟,但在垂直场景中,已经实现会话半个小时左右的语境保留并可以对保留对话以及长期习惯整合同时展开终合分析,为使用者提供可能需求结果。”

  智能语音系统具有相应的自我学习能力。在未来发展中,智能语音系统将逐步统和升级,拥有自己的思维形成层一种半实体的存在,将多种功能为一体。使用者提供一对一专门服务,从最初空白状态到对相应使用者的逐步了解,借助强大的自我学习能力,成长为一位善解人意的智能管家和生活好伙伴。

  技术研发尚处中级阶段 智能语音使用习惯需要过程

  虫洞语音助手是中国首款安卓手机语音助手产品,其具备语义搜索、智能问答、语音控制等强大功能,解决了用户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还将这种后台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让他们在手机、电视、微信、车载导航等方面拥有自然语音处理能力。

  一类是操控类系统,通常运用在智能家居和车载控制领域。这一类智能语音在技术上容易实现效果上直接明显。第二类是以语义搜索,通过情景词汇展开延伸搜索,时下正处于发展期。第三类是现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会话搜索,直接通过对话获取结果而不再借助移动设备。由于研发成本很高,一些厂商选择了封闭式开发在某些程度上限制了智能语音系统的发展。

  在这一方面,韦总觉得行业发展需要依靠用户使用习惯来促进,故而借助“测试版图灵机器人”为使用者提供了一个开源的智能语音体验平台。在未来发展中,不排除未来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共同探讨将智能语音推向新高度的可能。封闭是开发的确从一定意义上保护了技术的经济价值,但从长久发展角度来看,智能语音系统的发展还真是缺一剂“图灵”,让更多的人在体验过程中可以形成一种习惯。

  基于基因深度神经网络以意归类算法,结合大数据和云计算,形成的智能语音系统借助上百台服务器形成了具有强弹性的接入平台。在从语音到文字,文字到意图,意图到结果三部分中分别实现新功能加入简单迅速,并可以在使用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搜集信息,新端口接入方便快捷。

  新功能实现简单,端口接入便捷,加上不断地自我学习能力让智能语音系统除了呆萌还多出一丝灵气。在未来,通过骨感识别以及脑电波识别等新功能技术的开发,让智能语音更加精准全面,脱离“玩物”的限定,成为切实为人们生活提供便利和帮助的完美转型。

  未来智能语音系统发展将呈现不可预测的能量,无论是智能家居、车联网、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或是PC等,都将依赖于它。另外,这一新兴技术和概念也将慢慢深入人们生活之中,成为改变传统观念的必经途径。或许现在大家认为语音系统只是一种辅助功能,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发现它的价值所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