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牙将成智能家庭互联标准

  在2014蓝牙亚洲大会上,蓝牙技术联盟cmo卓文泰表示,蓝牙技术联盟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蓝牙技术在智能家庭领域的普及。蓝牙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4蓝牙亚洲大会上,蓝牙技术联盟cmo卓文泰表示,蓝牙技术联盟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蓝牙技术在智能家庭领域的普及。蓝牙技术将成为智能家庭领域的统一标准。

  在智能家居领域,出于各种不同的目的,目前各家电厂商、互联网厂商推出的智能家居设备普遍无法互联互通。由于目前蓝牙技术已经普遍被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蓝牙技术联盟将联合成员企业,共同推进设备的互联互通工作。

  据了解,移动通信、蓝牙、wifi这三个技术之后将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互联标准。蓝牙技术也将更好地与其它两种技术共存使用。出于各种原因,在物联网领域有多种不同的技术标准。如果用户只想让几个设备实现互通,可以使用其它的物联网通信技术,但如果要大范围地实现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蓝牙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对于wifi和蓝牙的优劣势问题,蓝牙和wifi两者是互补的,其差别主要在能耗方面。wifi的能耗更大,适合大量数据的传输。如果设备能够使用外接电源,wifi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对于使用电池的设备,并且对数据传输要求较低时,由于蓝牙的能耗极低,使用蓝牙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据了解,目前有些厂商的蓝牙产品,一节纽扣电池即可以支持设备连续工作2年的时间。

  蓝牙技术联盟认为,在五年内,以下四个领域将是蓝牙发展的重点:

  1、保健与健身:可穿戴设备及医疗。

  2、消费电子:机顶盒、电视、媒体盒、遥控器等。

  3、智能家居。

  4、beacons与零售业:室内定位及支付。

  据了解,为了推进蓝牙技术的普及,目前蓝牙技术联盟已经专门推出了全中文的门户网站,以帮助国内企业更好地了解及应用蓝牙技术。根据abi的数据,2014年,全球蓝牙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30亿部左右。到2018年,超过96%的手机将支持bluetoothsmart设备。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内置蓝牙,也为其技术普及扫清了障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