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款智能开关产品对比 用户不同竞争弱

长久以来,智能家居产品以其独特的智能体验,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但智能家居产品囊括的范围太大,成套的产品价格又有些难以接受,且消费者的应用需求远没有那么多,整套的解决方案也尚不完善,因此智能家居单品则成为抢先体验的选择。
资讯频道文章B
  长久以来,智能家居产品以其独特的智能体验,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但智能家居产品囊括的范围太大,成套的产品价格又有些难以接受,且消费者的应用需求远没有那么多,整套的解决方案也尚不完善,因此智能家居单品则成为抢先体验的选择。

  通过网友对之前智能家居的产品留言反馈,发现大家更喜欢常用的一些"小物件",如智能灯泡、智能插座、智能开关等,价格便宜且用户自己就能解决安装问题。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几款智能开关的对比,看看他们之间有哪些不同,一起来看看吧……

  四款智能开关产品对比 用户不同竞争弱

  移动开关不用电

  智能开关产品虽然没有插座那么多,但也不是"稀罕"物,但自发电的开关你知道么?这款移动开关便是主要不用电这个特色,通过机械能转换成电能供自己需要。无需布线、不用电池,节能环保确实是个不错的优点。

自发电成亮点

  因为不用布线,您可以将开关安在任意地方,例如玻璃、衣橱门等平时无法布线安装的地方。而且自己动手就可轻松搞定,全面节省布线时间和成本,随时随地享受智慧生活。

  需与控制器配合使用

  该移动开关与照明控制器配合使用,可以控制30米外的灯,每个开关的ID号都是唯一的,避免控制多个等出现干扰的问题。微信关注Broadvi,还可实现微信控灯。

  优点:无需电源、没有辐射、ID号唯一、可微信控灯

  不足:不能远程控制且很难与其他智能设备互联、扩展性能弱

  情景再现 智能体验

  这款智能开关同样需要配合安防主机使用,与其他智能插座不同的是,这款插座更加注重家庭安防的应用,即便您不用手机,也可以轻松控制家中所有的安防设备。

  通过情景触摸屏,可以实现单个或任意多个探测设备的统一控制,无需布线,您可以粘帖在任何你喜欢的地方,同样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轻松享有安全的爱家环境。

  需与系统安防主机配合使用

  情景触摸屏上有三块触摸面板,用户可以随意组装自己想要快捷操作的需求,如用户可以设定离家、回家、SOS等模式,只需您在相应的情景下,按下所需的按键,安防设备即可迅速进入布防与撤防的状态,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也可以轻松应对,方便家庭成员的使用。

  实现单个或多个设备控制

  从这款触控开关的功能来看,这款设备更加注重家庭安防情况,需要与安防主机一起配合使用,您仅需提前预设好想应用的情景,即便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与小孩,也可以轻松搞定安防设备的布防与撤防,一键操作更简单,情景应用更方便。

  优点:情景应用、方便全家使用、侧重与家庭安防功能、可以与"自家"的设备拓展

  不足:应用面较窄、电池供电不够方便,忘记更换有腐蚀设备的危险

  回归本质 蓝牙操控

  这款智能开关相比前两款比较回归本质,设计者就想通过该设备来无缝取代传统机械开关,无需与任何设备配合使用,采用电容式触摸控制,兼容单火线和零火线安装,光源和线路都不需要变动,并将以高性价比回馈用户。

  替换传统机械开关

  灯光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灯光控制的智能化可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这款触控开关有一路、两路、三路可选,轻松应对用户多种环境的使用。内置智能蓝牙模块,手机、平板等支持蓝牙的移动设备可以双向操控,且每一路都可以独立取名和独立定时,纵享智能的开/关体验。

  出色的夜光导航

  该款触控开关的开与关为不同颜色的背光,夜间不刺眼且便于用户的区别。亚光磨砂工艺,外壳采用防火阻燃材料,让用户放心使用。且产品面板内部为全封闭设计,用户在安装的过程中不会接触产品内部PCB板子和任何可能带电的东西,确保用户的安装的安全。

  安装便捷

  因其安全的设计,不用单独布线,可以直接替换传统开关,女人都可以自己搞定。让用户实现了自买、自装、自用的便捷体验,智能生活不仅仅体现在操控方面,过程同样重要。

  优点:细节考虑比较全面、可以单独使用、注重用户的使用安全

  不足:无法实现扩展,功能单一、移动性差、不可远程

  智能分配 专属控制

  这款智能开关同样是智能家居套装的最新配套产品,采用先进的RF双向通信机制,实现双向信息的查询与反馈功能,用户随时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FB1的开关状态。

  智能反馈开关

  当设备进入匹配状态后,手机APP软件可自动扫描添加开关,支持一键配对与智能组网功能,让您实现快速的匹配添加,方便用户的使用。配合主机使用,可以实现远程操控,实时查看该设备的开关状态。

 

  智能组网

  FB1智能反馈开关的通信信道采用动态分配方式,避免了信道碰撞的情况,减少了射频干扰。有效提升开关的遥控距离,性能更加卓著。FB1智能反馈开关遥控信号采用加密的射频编码,有效杜绝灯被无故开启的现象,从此再也不用担心"撞码"了。

  专属控制

  FB1智能反馈开关可以设置不同用户的操控权限,自己房间的灯自己做主,避免别人误开启或关闭。FB1开关采用ABC图像显示,轻易辨析开关和灯光照明区之间的关联关系,让您不必苦于"尝试"。符合86盒的规格标准,买回家就可以直接替换传统开关。

  优点:智能信道分配,有效防止"撞码"与误关现象的发生、权限更是很好的实现专属控制

  不足:需要借助套装配件才能完成自己功能、无法单独使用、拓展性不强

  四款智能开关对比

  为了让大家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这四款开关的区别,大家可以通过以下表格来了解每个产品间的区别,同为智能开关他们之间又有哪些侧重,各个企业又是如何开拓属于自己的用户市场的。

  

  四款插座对比

  从四款产品的功能来看,多数产品仍然是以控制家中的照明设备为主,仅有一款比较侧重与家庭监控;再有就是多数均需要与控制器配合使用才能完成控制功能,仅有一款可以单独工作使用;凡是通过网络互联的产品均可以实现远程操控,应用私有协议与蓝牙操控的仅限于本地使用。

  通过产品的颜色可以看出,有的商家比较注重家庭用户的选择,多颜色更容易让用户匹配自家的家装设计,也有的产品仅仅有一两种百搭色。在产品的规格方便,四款产品规格都是整齐划一的,均为传统的"86盒"标准,方便家庭用户的使用,无需再做二次布线操作。

  通过对四款智能开关产品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出,虽然市面智能开关产品类别还不算太多,但智能开关产品针对的用户却处在不同层面,有的产品就是简单、粗暴的完成传统向智能操作的转变,有的产品则是与套装的形式出现,为满足用户多层面的使用需求,也有的产品则注重家庭监控用户的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