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俄罗斯M2M发展前景

  目前,M2M(Machine-To-Machine,机器间通讯技术)正在全球的汽车、移动设备和卫生医疗领域实现应用。得益于住房、交通和零售贸易等相关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M2M(Machine-To-Machine,机器间通讯技术)正在全球的汽车、移动设备和卫生医疗领域实现应用。得益于住房、交通和零售贸易等相关解决方案的实施,俄罗斯的M2M技术逐渐发展。

  机器间通信技术,可以实现许多过去不可能的事情。例如,鞋子可以告诉冰箱,爷爷腿肿得厉害,因此要在晚上7点之后限制对水类的需求;或者智能儿童服装可发出信息,告知服装弄脏的程度;特殊传感设备可报告宠物的位置等。所有这些有趣的事情,均是M2M技术的应用案例,是机器与机器实现互动的结果。

  未来十年,M2M设备将被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中。Machina Research公司的专家认为,2020年前,将会有180亿个智能设备接入互联网。国际电联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接入互联网的用户才27亿(占地球总人口的40%)。预计,未来家庭中网络的主要使用者不是人类,而是像智能设备、传感器、计算器和其他实物。

  目前,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在各种商业领域中使用的大部分设备或实物都只是拥有单独的体系,无法连接到网络。M2M技术将会创造一个统一的信息环境,各种设备在这一环境中交换大量信息。Machina Research公司经理吉姆?莫里斯认为,处理大数据是物联网的基础,大数据将会改变商业经营方式,使用M2M和NFC(近距离通信技术)将会有助于获取及时的信息和给出准确的回应。

  M2M技术可以解决两个关键的问题:一是可以准确计算有关对象的距离,二是省去了部分人为参与管理的程序。有专家表示,优化管理系统可以节省出更多的资源,从而让人们有更多精力去防止技术故障的发生。使用M2M传感器用来监控身体健康状况,可以提高人们生活的安全感和舒适度。

  俄罗斯M2M市场的发展

  表:俄罗斯各经济领域M2M服务覆盖率

  

 

  资料来源:J’son & Partners Consulting, 2013

  J’son & Partners Consulting 的调研结果显示,俄罗斯移动M2M服务覆盖率市场份额不超过整个M2M市场的10%,M2M移动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在金融保险(7.3%)和采掘业(7%)。

  专家估算,俄罗斯50%的移动M2M市场属于MTS公司,20%属于VimpelCom公司,10%属于MegoFon公司,俄罗斯电信公司、Tele2和其他运营商占据市场的15%。J’son & Partners Consulting专家的估算相对乐观,预计到2017年,俄罗斯移动M2M市场将增长4.3倍。

  EVIKA公司经理认为,整个俄罗斯M2M技术市场,包括移动M2M将会在住房、交通和零售领域呈现较快的增长趋势。

  M2M用于卫星导航的解决方案会随着导航设备数量和B2G(商业-政府)市场应用数量增长而增长。前提是国家在这一领域出台相应的政策(要求所有新汽车,包括出租车、货车等上配备相应解决方案),并不断推动导航集成技术发展。此外,个人导航和交通工具监控领域将成为重要的细分市场。

  图 2013-2017年通过俄罗斯移动运营商接入M2M设备数量预测(百万部)

  

 

  资料来源: J’son & Partners Consulting, 2013

  M2M-T公司营销经理克塞尼?伊佐托夫认为,从整体上看,消费者对基于俄罗斯本国导航技术上的系统和设备正在逐渐认可。目前,潜在客户和真实客户对产品和系统越了解就会越能感觉到其优越性。

  有专家表示,俄罗斯大部分物流公司到现在还是不太明白,卫星导航技术会如何提高效率。事实上,在国外,不应用导航技术是无法进入物流市场的。俄罗斯的这一情况,一方面与缺乏法律法规文件有关,另一方面与物流公司管理者的知识水平有关,许多管理者不知道在何种情况下利用卫星导航技术能产生更多收益。

  新事物不会轻易被接受

  在提到阻碍M2M服务市场发展的因素中,J’son & Partners Consulting专家列出了以下几项:价格昂贵(59%)、接入网络速度慢(45%)、运行不稳定(20%)。俄罗斯本土公司认为,M2M应用有三个弱点,包括通讯渠道和法律法规滞后问题。

  克塞尼?伊佐托夫表示,立法不仅仅要与M2M技术发展保持同步,而且还要在某种程度上超越技术本身。如果交通领域公司开支增多,商业可能会朝着应用导航信息服务的方向努力,M2M技术也会发展得更快。

  除了在俄罗斯各地区通讯渠道不畅以外,目前,技术上对于大规模应用M2M仍有不足,还需要设备间数据交换协议标准化,同时也需要更加节电的传感设备和适用于超大数据和存储计算方法。

  M2M设备发展前景

  从2013年开始,全球市场对于消费类远程信息的需求逐渐升温,增长明显的领域包括医疗电子、消费类电子和互联网汽车等。

  Anyware Technologies公司总经理埃马努埃里?瓦尔克聂耳认为,如果M2M在B2B市场上能够安全和可靠的运行,那么对于B2C领域来说,需要能够胜任接入上百万个设备的超大系统。

  在俄罗斯,本土和外国生产的有关应用M2M技术的设备竞争将会不断加剧。从各项技术指标看,外国产的双系统设备明显高于俄罗斯本土同类产品。

  2014-2015年,伽利略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将加剧与俄罗斯格洛纳斯、GPS系统在各种技术指标上的竞争,从而导致卫星接收器设备生产者之间的竞争随之加剧。预计未来,多系统兼容的卫星导航设备将成为卫星通讯设备生产商竞争的补充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