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Touch Taiwan 触控、面板展 萤幕可折叠还能辨指纹

 2014 触控·面板展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览馆开幕,展览规模达 430 家厂商,1300 个摊位,包括日本夏普、日本旭硝子、日本电气硝子等多家厂商首度参展,其中工研院展出可折叠成 3 层的显示萤幕、与手势控制眼镜,而友达则展出可指纹辨识的手机萤幕,让参观民众大为观叹。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 触控·面板展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览馆开幕,展览规模达 430 家厂商,1300 个摊位,包括日本夏普、日本旭硝子、日本电气硝子等多家厂商首度参展,其中工研院展出可折叠成 3 层的显示萤幕、与手势控制眼镜,而友达则展出可指纹辨识的手机萤幕,让参观民众大为观叹(以下图片由记者陈炳宏摄)。

折叠时是4寸,展开后变7寸,工研院展出兼具向内与向外折叠之主动式有机发光显示面板,颠覆传统对萤幕的认知。

 

2014 Touch Taiwan展,工研院耗时八年研发的超薄可折叠萤幕,厚度仅60um,仅头髮直径的一半。

  2014 Touch Taiwan,友达光电AUO展出可辨识指纹的手机面板,以后辨识指纹不用再按前按后,直接按萤幕即可。(记者陈炳宏摄)工研院今年在 Touch Taiwan 2014 以“Smart Living‧Keep in Touch”为主题,展出多款具前瞻、穿戴、互动、触控功能的研发成果,包括:兼具折叠与触控的AMOLED、具弯曲曲面的互动触控显示装置,以及行进间在空中以手势操控就能拍照与通话、与遥控灯光的智慧眼镜。

  工业局长吴明机(左)参观2014 Touch Taiwan展,右为工研院显示中心主任程章林(记者陈炳宏摄)工研院表示,折叠起来是可单手操作的小萤幕,打开后是的大尺寸显示萤幕的想法已实现,“兼具向内与向外折叠之主动式有机发光显示面板”整合工研院自主开发的独特软性塑胶阻水气基板技术、低应力薄膜电晶体技术与高可靠软性OLED封装技术,让软性AMOLED面板能可连续弯曲成扁平的S曲线,同时具有向内摺叠与向外摺叠的功能,摺叠的曲率半径仅有5mm,将可为行动手持装置带来更多应用商机。

工研院超薄萤幕,萤幕内折(右)、外翻(左),都不是问题

工研院超薄萤幕,可外翻显示

  工研院超薄萤幕,可外翻显示。(记者陈炳宏摄)有别于 Google 眼镜语音控制,工研院研发的“智慧眼镜”搭载凌空手势(Air Gesture)技术,以直觉式的互动介面操控设计,提供使用者在行动中轻易以凌空手势来操控与分享资讯,还可应用在即时视讯分享、拍照、录影、物件辨识等情境中,现场则展示手势遥控玩具车及控制家中灯光。

  有别于Google眼镜语音控制,工研院研发的「智慧眼镜」搭载凌空手势(Air Gesture)技术,可下指令控制车子前进、后煺、转弯。(记者陈炳宏摄)工研院显示中心主任程章林表示,展出的可折叠萤幕,其相关应用产品最快明年上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