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OS8新功能揭秘:整合智能家居的HomeKit

距离9号苹果发布会越来越近,而正式版的iOS8也将马上到来了。在今年早些时候的WWDC上苹果已经推出了基于iOS 8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相信过段时间大家就能见到它的真面目。在iOS 8正式到来之际,笔者就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个应用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距离9号苹果发布会越来越近,而正式版的iOS8也将马上到来了。在今年早些时候的WWDC上苹果已经推出了基于iOS 8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相信过段时间大家就能见到它的真面目。在iOS 8正式到来之际,笔者就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个应用平台。

  什么是HomeKit?

  HomeKit是一个开放的API,可以和市面上主流的智能家居产品进行配对对接,包括智能家居的通用协议、安全配对。根据苹果的描述,有了HomeKit,用户就可以通过iPhone去控制家用电器。例如HomeKit支持用户通过Siri控制各种设备,比如说出“该睡觉了”,iPhone就会发出指令执行关灯操作。再比如当我们要出门时,只要告诉Siri相关指令就可以关灯、锁门,一切都非常智能。根据苹果在WWDC2014上所说,HomeKit可以控制灯光、门锁、摄像头、车库门等等家用设备,苹果希望HomeKit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智能家居厂商可以自由发挥,推出更多新产品。

  HomeKit同样支持远程控制系统,这样即便用户匆匆出门,也能在外面随时查看家里情况,如是否锁上门、关上灯等。另外HomeKit还支持多个住所,每个住所还可保存每个房间的外设信息。这样用户就可以同时管理多套住房里的智能家居,并且精确到房间。

  HomeKit如何工作?

  HomeKit通过蓝牙连接多点设备,允许开发人员通过简单的命令对设备进行控制,不过前提是设备需要加入到Made For iPhone(MFI)项目中。根据苹果的要求,硬件设备需要植入特殊的无线芯片和软件包才能支持HomeKit。在获得授权之后就可以为配件设备提供独立的信息访问方式,这就意味这任何一款支持HomeKit的应用,都可以立即获取房间内部所有设备的信息。

  HomeKit的成功离不开硬件厂商支持

  苹果此举意在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通过向硬件厂商提供技术支持让更多的硬件合作伙伴加入到MFI项目中,从而兼容HomeKit。据苹果透露,目前已经拥有一批合作伙伴,包括Chamberlain公司(互联车库),August公司(智能门锁),Schlage公司(智能门锁),Netatmo公司(天气监测和恒温器),Withings(家庭健康和健身产品)。这些公司的产品都可以和iOS系统兼容,允许用户设置,支持Siri或其他命令控制。

  除此之外苹果还与芯片厂商进行了合作,如德州仪器,Broadcom,Cree,和Marvell等,通过“公用网络协议”标准与外设进行安全匹配,让iOS设备成为智能家居的唯一控制平台。

  HomeKit的出现意义非常重大,它标志着苹果变得越来越开放。也许在不久之后,HomeKit将成为很多人的第一位私人管家,它通过简化操作,让生活更便捷。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苹果会在智能家居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最终让智能家居融入到苹果整个生态系统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