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键标准在智能家居市场展开“技术品牌”之争

推动“技术品牌”对于像ZigBee或Z-Wave这类标准联盟而言,无疑是开展产品的一个关键步骤。“在英特尔喊出「Intel-insode」这个口号之前,大多数消费者对其PC中采用的零组件或技术其实没有丝亮概念。在智能家居市场持续通过主流零售渠道状大的同时,消费者将愈愈来愈意识到他们可以选择的各种技术品牌。
资讯频道文章B
   稍早前,智能家居无线协议技术组织Z-Wave表示,Z-wave的应用市场正在经历高速激增的市场扩张阶段。促成市场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包括家得宝(Home Depot)、劳氏公司(Lowes)和史泰博(Staples)等美国数家大型零售商近期纷纷推出新的产品和系统。
 
  全球最大的家居产品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排名第二的美国劳氏公司(Lowes);以及规模最大的办公用品供货商,也是全美排名第三的在线零售商史泰博(Staples),最近都宣布推出基于Z-Wave技术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随着许多Z-Wave产品进入零售商的实体和在线通路,这些大型零售商将进一步扩张Z-Wave技术在未来智能家居市场的影响力。
 
  家得宝的新型智能家居系统“Wink”是和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GE)以及Quirky公司合作开发。Quirky公司是一家新兴的制造商,主要产品还包含新颖的3D打印。由于Wink支持Z-Wave协议,因而可支持跨品牌的互操作性。这也意味着家得宝贩卖的Z-Wave支持装置都能和Wink系统无缝连接。
 
  史泰博去年底就发布了自有的Staples Connect家庭与办公室自动化平台,最近再度宣布与其他硬件伙伴合作,对该系统进行了扩展。和Wink一样,Staples Connect Hub支持Z-Wave协议,能和Z-Wave认证的产品无缝互连,包括门锁、灯光控制、恒温器、传感器,以及First Alert公司的Z-Wave烟雾传感器等。这些产品都可透过Staples Connect连接。
 
  在全美50个州拥有1,750多家商店的劳氏则是透过该公司的虹膜家用控制平台提供Z-Wave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劳氏的虹膜系统是第一套能提供智能车库控制器──Linear’s GD00Z的智能家居系统,GD00Z也首款针对现有车库门机、通过UL认证的Z-Wave控制器。
 
  Z-Wave联盟主席Mark Walters指出,愈来愈多商店销售智能家居产品,代表着Z-Wave在这个领域影响力正逐渐扩大。Z-Wave助长了智能家居行业的增长。包括家得宝、劳氏、史泰博,以及亚马逊(Amazon)等都在找寻像ADT、Nexia、Vivint、AT&T等公司进行合作。调查显示,大多数消费者都渴望智能家居的便利性。无论是透过零售商、服务供货商或安全设备工程商来购买产品或服务,他们都会希望产品具备如Z-Wave可提供的简便使用特性。
 
  在刚刚开展的智能家居领域,Z-Wave技术获得了许多知名企业的支持,包括最近被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并购的SmartThings,以及被iControl Networks收购的Piper。新兴的WeBee、Cloud Media、Revolv等智能家居系统也通过Z-Wave技术更快打进市场。Z-Wave联盟声称其成员数已达到300家,能为消费者提供超过1,100种智能家居无线通信技术产品和服务选项。
 
  “技术品牌”之争
 
  推动“技术品牌”对于像ZigBee或Z-Wave这类标准联盟而言,无疑是开展产品的一个关键步骤。“在英特尔喊出「Intel-insode」这个口号之前,大多数消费者对其PC中采用的零组件或技术其实没有丝亮概念,”Z-Wave的Walters说。在智能家居市场持续通过主流零售渠道状大的同时,消费者将愈愈来愈意识到他们可以选择的各种技术品牌。
 
  Z-Wave于2003年问世,一直专注在住宅和商用安全市场的无线技术领域。真正促成Z-Wave为人所知的,是许多家庭安全方安供货商开始在照明、门锁和恒温器等设备中采用该技术。除了家庭和商业建筑,Z-Wave的应用也拓展到饭店、家庭和商业能源管理,最近也有许多高阶监控方案开始采用。Z-Wave联盟声称,该技术操作的次GHz频带不会像2.4GHz一样发生干扰,同时由于采用网状网络技术,能大幅地扩展网络中每一个设备的延伸范围。加上低功耗特性,在移动和可穿戴等下一代智能应用中潜力非常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