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尔智能冰箱或使用QNX系统

智能家电正处于迅猛发展的态势,国内目前有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智能家电,其中又以海尔最为典型。作为家电领域的领头羊,海尔近年来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动作不小,最近有消息透露,海尔或许会在IFA展会上宣布开发QNX系统的高端智能冰箱,这在业界引发了强烈反响。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电正处于迅猛发展的态势,国内目前有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智能家电,其中又以海尔最为典型。作为家电领域的领头羊,海尔近年来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动作不小,最近有消息透露,海尔或许会在IFA展会上宣布开发QNX系统的高端智能冰箱,这在业界引发了强烈反响。

  德国柏林举行的IFA展会是欧洲最大的家用电器展。每年评选出的产品及相关技术,都代表了家用电器行业的顶级技术水平,被称为家电行业的奥斯卡。如果传闻成真,这意味着智能冰箱或将因此而发生巨变。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QNX系统,QNX是由加拿大QSSL公司(QNX Software System Ltd.)开发的分布式实时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既能运行于以Intel X86、Pentium等CPU为核心硬件环境下,也能运行于以PowerPC、MIPS等CPU为核心的硬件环境。QNX操作系统符合POSIX基本标准和实时标准,使其应用可以方便的进行移植。

  QNX系统拥有很多优势,相比人们所熟知的Windows、Linux,QNX速度更快,而且界面更绚丽。与其他系统相比,QNX最具特色的优势在于其卓越的安全性,它不仅让文件与病毒“绝缘”,更可通过安全设置阻止任何“不速之客”的造访。此外,QNX系统还具有超高稳定性、嵌入式实时性、反应速度快等特点,在用户体验上具有极高的美誉度。

  既然QNX系统拥有如此之多的优势,那么它能为海尔带来什么价值?海尔开发QNX系统冰箱又能为用户带来哪些不同凡响的体验呢?

  从海尔的策略来看,健康、人感智能将成为海尔冰箱近年来的研发和创新方向,其中QNX系统将扮演重要角色。而据可靠消息,海尔将在近期推出健康模块。所谓健康模块,是指未来海尔冰箱可以识别食物、计算该食物卡路里然后给用户推荐菜谱,人取出食物后,冰箱也会提醒你取走的食物含多少热量。也就是说,这一功能将从营养、科学的角度出发,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再看看人感智能冰箱,这类冰箱可主动感知用户饮食规律,对其进行详细、精准的分析,并形成用户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定制的大数据健康管理。既然涉及用户数据,QNX系统不仅会提供基本的功能和操控,更重要的一点,它独特的安全机制可以避免用户信息被泄露,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分析海尔的整个战略,我们不难看出,未来海尔不仅仅会从功能、人机交互等层面打造智能冰箱,更重要的是,这种战略将本着科学化、健康化的原则去做。也就是说,用户不仅能感受到智能家电的创新功能和特性,对他们的身体健康来说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所以,海尔希望通过QNX系统,在完善用户体验和产品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在科学保健方面的价值。

  再者,海尔的智能家电是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这个体系不仅包括智能冰箱,还包括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智能空调等其他产品,而在家庭物联网时代,每个电器都将成为一个终端被接入到家庭互联网中,怎么解决这个问题?QNX系统可以提供不错的解决方案。

  如果谈这些有些虚幻,那么看看QNX系统现在的应用又如何吧。其实通用Onstar、宝马iDrive、奥迪MMI、丰田/雷克萨斯Entune都使用了QNX技术。QNX系统应用范围之广,可见一斑。

  在具体的表现上,QNX系统也堪称优秀。以宝马iDrive系统为例,目前在七系上,iDrive可提供大约700个功能,其中包括与驾驶密切相关的各种操作,常用功能比如车载电话、空调常规控制、音响系统常控制,以及通信、远程网络服务。可以看出,QNX系统具有非常强大的扩展性,汽车厂商可根据其打造出各种不同的功能和服务。也正是这种原因,才使得QNX系统成为了宝马的御用操作系统。

  如今,海尔使用QNX系统可谓成功实现了“跨界”的创新,因而值得期待,一方面,我们很关心海尔QNX系统冰箱能否在IFA展大放异彩;另一方面,我们也很关心海尔如何将QNX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打造冰箱行业的“宝马”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