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安防云”存储技术

近日,海康威视在京召开了“安防云存储技术交流大会”。作为安防行业的佼佼者,此次会议海康威视公布了在安防云存储方面的核心技术及应用现状。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海康威视在京召开了“安防云存储技术交流大会”。作为安防行业的佼佼者,此次会议海康威视公布了在安防云存储方面的核心技术及应用现状。

  一、安防监控专用云存储

  海康威视安防监控云存储的三大核心技术分别是集群化技术、虚拟化技术和离散存储技术,具有如下特点:

  高效灵活的空间管理: 存储资源虚拟化整合、在线横向扩展、数据分布式存储,全面优化空间利用率。

  海量数据的快速检索:海量数据智能化高速索引设计,全面优化海量数据查找、筛选,提高检索速度。

  持续可靠的数据服务:采用N+M全集群化设计,系统稳定可靠、数据完整安全,能屏蔽单/多点故障。

  高可扩展的应用支撑:面向应用直存开发设计,减少数据存储环节,支持视频、图片多重应用功能扩展。

  实时精准的运维管理:支持云存储系统内软硬件全方位监控,发生故障及时告警,高精度的监控粒度。

  开放透明的兼容系统:支持标准IP-SAN、FC-SAN存储设备利旧整合,保护用户已有投资。

  二、安防新RAID技术

  多盘容错VRAID

  海康威视VRAID的特点是即使组内有多块硬盘损坏,也不影响存储录像的正常及回放播放。

  网络RAID

  采用分布式存储,跨设备创建RAID,所以当磁盘损坏,设备出现故障时数据也不会丢失,并且设备间智能负载均衡,重构速度快,可以HOLD住安防业务而不会出现中断的情况。

  N+0集群:设备级保护

  当其中一台设备出现故障时,其他工作机会自动接管,无需额外增加备机。

  Smart CVR:智能存储

  支持介入SmartIPC,及区域入侵、跨界等智能信息的智能存储,满足智能检索、智能浓缩回放等功能。

  三、直存技术       

       视音频流直存技术(CVR)

  视音频流直存技术只需前端视音频流以流媒体协议通过网络直接写入存储设备,无需存储服务器参与。其特点有:

  1、 兼容ONVIF、PSIA、RTSP、GB/T28181等标准协议的前端;

  2、 兼容MPEG4、H.264、SVAC等编码标准;

  3、 支持与第三方平台对接;

  4、 独特的流数据管理结构,无文件系统,可快速检索、精确定位、即时回放;

  5、 可独立组网,直接录像、检索、预览、回放、转发;

  6、 解决覆盖写碎片问题和掉电后文件系统不稳定问题;

  7、 支持512路2Mbps前端并发写入。

  图片直存技术

  图片直存技术是指卡口或电警抓拍机图片通过网络直接写入存储设备,而无需图片服务器,其最大的特点是:

  1、节省大量图片服务器;

  2、解放接入服务器资源,提高接入性能;

  3、支持视频图片统一存储。

  四、存储产品

  DS-A72072R

  DS-A72072R是业内首款72盘位超大容量存储设备,其性能指标如下:

  高密度:前后硬盘安装,8U 72盘位;

  大容量:设备兼容4TB硬盘,72个硬盘槽位,可提供288TB的存储空间;

  硬件平台:可支持双处理器,可支持64GB高速缓存,配置4个千兆以太网口,全6Gb/s SAS后端磁盘通道;

  高性能:支持512路2Mbps并发写入;

  高稳定:模块化结构设计,平台更加稳定;

  高效能:采用金牌高效电源,节能易用;

  易用性:支持视频流直存、图片直存技术,提供视频业务保护、数据保护等应用功能。

  DS-A82060D

  DS-A82060D拥有超高密60盘位的双控存储,其性能指标如下:

  高密度:4U机箱 60盘位

  大容量:支持级联扩展柜,兼容4TB硬盘,可提供480TB存储空间

  高可靠:双控制器架构,数据链路全冗余设计

  高稳定:模块化无线缆设计,稳定易维护

  高性能:可提供千兆、万兆、8GFC数据接口

  易用性:支持视频流直存、图片直存技术,提供视频业务保护、数据保护等应用功能。

  五、应用案例

  目前,海康威视安防云存储技术已经运用到全国各地,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业务保障。

  服务的项目有:贵阳平安城市—50PB超大规模云存储案例;宁夏平安城市---国内第1个GB/T28181实施项目;深圳海普瑞药厂厂区监控--国内第1个专业安防云存储实施项目;乌鲁木齐高新区平安城市--高可靠高性能双控FCSAN存储模式项目;北京地铁/杭州地铁--高可靠高性能双控直存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