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适配器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方案简析

 参照光纤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方法中设置参考值的做法,无适配器的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方案是具备独到之处的。但实际中,却是存在问题的,看到厂商给出的仪器说明书您就能发现。他们要求你使用好的跳线来进行参考值的设置,但是跳线的好坏标准却没有明确。
资讯频道文章B
  参照光纤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方法中设置参考值的做法,无适配器的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方案是具备独到之处的。但实际中,却是存在问题的,看到厂商给出的仪器说明书您就能发现。他们要求你使用好的跳线来进行参考值的设置,但是跳线的好坏标准却没有明确。

  跳线的好坏不是厂商说好就是好的,ANSI/TIA/EIA-568-A-4超五类跳线标准也是经过无数次修改、现场认证后才正式定案的。实际,跳线性能偏差极大,不同厂商,不同批次生产的跳线在电气性能上也存在很大差别,因此测试是最好的办法。而且无适配器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方案在做参考设置时,只使用一根跳线,正式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时需要两根跳线。

  厂商会针对第一根做过参考设置的跳线,而忽略第二根跳线。做仪器演示的时候,环境会比正式综合布线系统测试的环境简单,技术人员也喜欢用质量较好的链路,保证两次综合布线系统测试都是通过的结果。但现场的情况往往更复杂,许多链路并没有很大的余量来抵消不良跳线造成的影响。

  跳线允许的特性阻抗偏差在5%以内,而链路允许的特性阻抗偏差在15%以内。假设跳线的特性阻抗为95欧姆,链路的特性阻抗为115欧姆,两者本身都在标准允许的偏差范围内,但两者互相之间的阻抗偏差为20欧姆了,偏差达到20%,这样造成的信号反射,综合布线系统测试不可能通过。

  如果使用特殊的适配器,那么连接入链路的只有一个RJ45连接,如果使用无适配器综合布线系统测试方案,链路中就会多一个额外的RJ45连接。众所周知,RJ45连接对于电缆的结构是起到破坏作用的,RJ45水晶头的性能尤其不稳定,由于6类要求更加严格,市场上基本上买不到可以用于用户自行制造跳线的水晶头。如果使用无适配器测试方案,那么在两个水晶头之间由于NEXT,RL,FEXT等干扰信号反复叠加造成的影响,该如果对待呢?

  使用专用的适配器,首先它的综合布线系统测试跳线是SSTP,特性阻抗为100欧姆±1欧姆,能在现场进行校准,在RL、NEXT、FEXT上保证其不会对测试结果造成不良影响,其次,它使用的测试模块,内部没有电缆,完全是集成电路连接,避免了RJ45水晶头NEXT的影响,这样测试出来的结果才是正确、公正、科学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