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传感器音效模块颠覆可穿戴产品声音体验

MP3播放器或智能型手机等个人音效装置配备仿生耳模块后,用户可以根据外面声音条件以电子方式打开和关闭模块,选择听还是不听外部声音,甚至还能透过联网智能装置的音效来提升环境音质。在噪声太大的环境中,这个功能可全面防止噪声干扰用户,同时,用户无需取下音效装置即可与人正常讲话,不必承受耳朵闭塞时讲话引起的不舒服感或声音噪声所引起的疼痛。
资讯频道文章B
  封装方案设计厂商AT&S与瑞的穿戴式声音技术创新企业Soundchip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携手开发一款创新的仿生耳模块(Bionic Ear)。当安装在个人音效装置时,该模块能够提供令人震撼的音乐体验,用户和智能软件控制声音时无需从耳内取下音效装置。
 
  MP3播放器或智能型手机等个人音效装置配备仿生耳模块后,用户可以根据外面声音条件以电子方式打开和关闭模块,选择听还是不听外部声音,甚至还能透过联网智能装置的音效来提升环境音质。在噪声太大的环境中,这个功能可全面防止噪声干扰用户,同时,用户无需取下音效装置即可与人正常讲话,不必承受耳朵闭塞时讲话引起的不舒服感或声音噪声所引起的疼痛。
 
  为进一步提升行动听觉体验,该仿生耳模块整合各种先进电子组件,包括头部跟踪器和其它传感器,实现令人震撼的新功能:扩增语音导航(augmented-audio guidance)和生物识别监控。
 
  该仿生耳模块使用Soundchip开发的HD-PA技术实现多模音效功能,透过使用Soundstrate专利技术取得精巧的模块尺寸。Soundstrate专利技术可在一个精巧的机械结构内高效整合电子、声学和数据传输组件。仿生耳模块整合了意法半导体研发的最新的动作和音效MEMS(微机电系统)组件、零等待(zero-latency)声音处理的HD-PA兼容音效引擎以及意法半导体的STM32超低功耗微控制器。
 
  该仿生耳模块的封装采用AT&S最新的ECP(嵌入式组件封装)和2.5DPCB(印刷电路板)技术,能够整合声学组件、电声组件、被动式组件、主动式组件与无与伦比的能效,使模块的尺寸能够完美地符合耳朵对舒适性的要求和尺寸限制,并与市面上现有的大多数耳塞式个人音效产品兼容。
 
  Sounchip执行长Mark Donaldson表示:「四年来,Soundchip为主要的消费性电子、行动装置和航空设备厂商提供智能型穿戴式音效产品。这些厂商的反应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看到消费性电子市场将出现一波透过软件促进(software-enabled)的智能型穿戴式音效产品浪潮。」
 
  意法半导体量产MEMS和模拟产品部总经理Andrea Onetti表示:「实现仿生耳模块需要在一个穿戴必须舒适的复杂结构内连接可靠的高性能硅组件。透过整合我们市场领先的MEMS产品和微处理器以及Soundchip和AT&S的互补性解决方案,我们拥有了研发这个开创性解决方案所需的技术。」
 
  AT&S先进封装业务副总裁Michael Tschandl表示:「外观尺寸非常小的装置,特别是这些要塞在耳朵里的装置,需要高整合度设计和先进的封装解决方案。作为最大的ECP和2.5D封装解决方案供货商,AT&S在仿生耳研发领域拥有很强的优势,我们十分高兴能够加入Soundchip和意法半导体的仿生耳项目,将这些令人兴奋的技术推向市场。」该仿生耳模块预计于2015年第二季推出样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