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与云计算对视频监控的深度影响

有别于传统安防监控行业的功能及特点,物联网安防系统具有覆盖范围更广、更加智能化、精准化等特点。以现有的视频监控为例,物联网安防系统更倾向于视频的“感知”,在强大的网络支持平台基础上,它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定位,智能化的视频分析和处理,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因为各种干扰造成的误报,可以实现高度智能化的人机对话功能等等,这是物联网给安防监控带来的重要技术变革。
资讯频道文章B

  有别于传统安防监控行业的功能及特点,物联网安防系统具有覆盖范围更广、更加智能化、精准化等特点。以现有的视频监控为例,物联网安防系统更倾向于视频的“感知”,在强大的网络支持平台基础上,它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定位,智能化的视频分析和处理,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因为各种干扰造成的误报,可以实现高度智能化的人机对话功能等等,这是物联网给安防监控带来的重要技术变革。

  近日,安防行业再传喜讯:阿里云计算与国内最大的安防企业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家庭监控、个人安全生活以及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那么除了物联网,云计算又将如何推动视频监控发展?

  物联网让视觉智能与监控完美结合

  安防行业作为我国物联网领域应用最早的行业之一,物联网的发展,推动了安防行业往标准化方向发展,往信息开放方向发展,简而言之,物联网将使安防企业变得像互联网企业,促使企业用互联网的思维去做安防。

  物联网世界中,所有感知设备相连,形成多触角的感知网,这就需要我们的感知设备不仅仅能"感觉"还要能"辨别"和"分析",将辨别分析后的信息传输给后端运用中心以备决策。所以说,近来很多行业巨头都看清了"视频感知"应用的前景及重要性,都将研究的重点转向了视频的智能识别技术上。而视频监控作为原有安防产业最重要领域之一,其现有技术已为“视频感知”这一物联网最主要的技术难点打下了一定技术和硬件等方面的基础。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面向城市公共安全综合管理的物联网应用中智慧安防和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深度应用的巨大挑战。其应用的瓶颈是视频信息如何高效提取,如何同其他信息系统进行标准数据交换、互联互通及语义互操作。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技术即是视频结构化描述技术。用视频结构化描述技术改造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使之形成新一代的视频监控系统—智慧化、语义化、情报化的语义视频监控系统。

  可以这么认为,物联网技术的兴起和发展也打破了传统视频监控固守的狭窄领域,一方面引入了更深层次、更高程度的信息化的管理,建立起能够共享的管理平台,解决了各部门间的互联互通的问题;另一方面物联网将使原有的安防监控系统上升到更为智能化的层面,无论从视频的采集、管理还是应用,都将通过智能技术更有效地进行处理。物联网概念的发展将使得视频监控朝着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向迈进。

  此外,一些算法先进、有特点、重运用的先进的产品相继诞生。如果还能实现嵌入式的智能识别技术,那么视频监控就是物联网在安防的应用主线。物联网通过感知和网络互联,最终走向全面的数据应用。那么数据就变成了主题,数据和智能化是密切相关的,对数据的计算和应用越深,智能化的程度就会越高,为用户带来的直接感受也最强烈。至此,物联网技术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综合应用时机已逐渐成熟。视频监控技术是物联网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感知安防的主要手段。

  阿里云牵手海康威视 云计算推动监控发展

  29日从阿里巴巴了解到,阿里云计算与国内最大的安防企业海康威视(002415.SZ)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家庭监控、个人安全生活以及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根据设想,摄像头、传感器等监控设备未来有望像人脑一样,既能看得见、记得住,还能思考和说话。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阿里云将成为海康威视“萤石”公众视频服务平台和平安城市项目的首选云计算服务商。双方在海量视频智能分析方面展开技术合作,寻求基于智能视频数据的创新机会。

  此外,包括互联网摄像机、互联网报警产品、互联网视频盒子在内的海康威视相关硬件产品,将同阿里物联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并与其他智能家居系统联动,为用户实现智能化的生活方式。

  阿里云计算副总裁喻思成认为,视频监控是物联网感知的主要手段,但传统的监控重“感”缺“知”,很难从视频中快速地获取有效信息。云计算技术为视频的海量存储与智能分析提供了可能,使用者能够高效、快速地从视频图像中提取车辆、人员、物品和各种环境状态信息,并实现秒级的查询和检索,这些都是传统视频监控难以实现的。

  结语

  物联网在安防产业的应用大大弥补了传统安防产业各方面发展的不足,并促进了安防产业的升级发展。视频监控大联网可以被看做是物联网的应用先锋,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物联网应用范围的扩大,未来几年,各行各业的视频监控业务发展都将沿着大联网这一条路前进。

  另外,云计算也可以解决不同设备之间的互通互联问题、海量数据的存储、分析、检索的问题、客户感知、人防技防结合,更有效进行系统管理、扩展和维护等问题,也将更有利的推动视频监控“感”和“知”同步发展。在它的助力下,视频监控的未来一片光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