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抢搭物联网商机微软强推端对端解决方案

微软(Microsoft)全面启动物联网产品攻势。瞄准物联网商机,微软除了全力抢攻个人电脑(PC)、笔电以及手机等用户端市场外,针对企业设备与云端服务也强打Windows dded作业系统和Azurem平台,期以端对端(End to End)的完整解决方案,在物联网应用市场抢得主导权。
资讯频道文章B

  微软(Microsoft)全面启动物联网产品攻势。瞄准物联网商机,微软除了全力抢攻个人电脑(PC)、笔电以及手机等用户端市场外,针对企业设备与云端服务也强打Windows dded作业系统和Azurem平台,期以端对端(End to End)的完整解决方案,在物联网应用市场抢得主导权。

  联强国际元件事业部台湾技术应用一处专案副理林孝薇表示,企业应从现有装置与设备开始加入联网、资料搜集和分析能力,以开启更多的发展机会。

  代理微软Windows dded解决方案的联强国际元件事业部台湾技术应用一处专案副理林孝薇表示,物联网是由装置、联网功能、资料传输与资料分析等部分所组成。企业在导入物联网应用时,应先使现有装置具备联网能力,并检视各装置所内涵的数据是否已取出利用;而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藉由企业各项资料的搜集与分析,甚至结合如油价、气候等公开资讯,进一步察觉新的机会与商业模式。

  由于企业端装置如自动贩卖机或收银机等机台,包含了可提供巨量资料(Big Data)分析的各项数据,未来势将纳入企业物联网的一环,因此微软针对企业内各种嵌入式系统提供一系列的Windows dded作业系统,可涵盖从小型的控制器、感测器,一直到大型的自动提款机(ATM)等装置。

  微软的Windows dded作业平台系以Windows 8为核心,包含针对企业应用所开发的Windows dded 8 Standard、8.1 Pro、8.1 Industry Pro;用于伺服器的Windows dded Sever 2012 R2及SQL Server 2012;以及为小型装置量身打造的Windows dded Compact 2013和Windows dded 8.1 Handheld等产品。

  林孝薇指出,Windows dded平台除拥有所有大Windows的优点之外,也具备专为嵌入式应用所开发的特有功能;此外,相较于大Windows产品,Windows dded也让客户在产品开发上能更具成本优势。不仅如此,针对嵌入式应用更长的生命周期需求,Windows dded作业系统还可保证供货15年。

  在云端服务方面,为实现物联网所需的云端资料搜集与分析能力,微软推出了云端运算服务平台Microsoft Azure,此为一混合式云端解决方案,主要提供云端服务所需的储存空间与管理介面,同时兼具公有云与私有云特点,可支援多种作业系统、语言、工具和架构,包括Windows、Linux、SQL Server、Oracle、C#、Java等。

  以往企业用户进行资料分析前须先建构数学模型作为分析规则,而今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提供了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机制,可用于资料探勘。有了这项功能之后,系统会根据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进一步预测未来趋势和行为,完全不需要复杂的软体、高阶电脑以及资深工程人员,将是未来物联网资料分析中相当重要的一项机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