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六类布线施工时的四个规范标准

 伴随信息科技的发展,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人们都需要使用到信息传输,而今年来,人们的对信息的传输速率、容量等需求越来越高,而科技发展方向同样会随着人们需求的方向发展。就如当今发展最为兴盛的六类布线系统,它既能满足当今人们的需求,又能为以后的发展做提前的铺垫;因为其的规范与标准将会为后期综合布线的发展奠定基础。到底六类布线有哪些规范和标准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信息科技的发展,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人们都需要使用到信息传输,而今年来,人们的对信息的传输速率、容量等需求越来越高,而科技发展方向同样会随着人们需求的方向发展。就如当今发展最为兴盛的六类布线系统,它既能满足当今人们的需求,又能为以后的发展做提前的铺垫;因为其的规范与标准将会为后期综合布线的发展奠定基础。到底六类布线有哪些规范和标准呢?

  首先,在施工前,必须仔细查阅其他专业的施工图纸,尤其是土建结构施工图、水、电、通风施工图。因为水平路由的长短将会对系统的等级有一定的影响,而土建结构施工图、水、电、通风施工图对水平布线子系统管线路由的走向影响最大。

  其次,在审图时,应用比例尺在图纸上认真测量,为水平布线子系统找出最合理的路由走向,这样既节省水平线缆的长度,又避免与其他专业管路发生冲突,由于电气专业管线不可避免的要与其他各专业管路交叉重叠,水平布线子系统的水平管路在综合布线系统中所占的比例最大,若与其它专业管路处理不当,就会给电气施工带来极大的不便,发生矛盾的现象,给土建专业带来地面超高等问题。

  此外,水平布线子系统的管路在预埋前,应认真作好图纸会审工作,并向施工做好技术交底,尽量避免与其它专业管路交叉重叠,发生矛盾。可利用AutoCAD绘出三维大样图,在大样图上注明其它专业管路的走向、标高以及各种管路的规格型号,制定出最优敷设管路的施工方案,满足管线路由最短,便于安装的要求。

  目前水平布线有三种方法:钢管暗敷设法、吊顶内走线槽,线槽至信息点之间采用钢管连接方法、地面线槽暗敷设法,其中地面线槽暗敷设法适用于较高档的智能大厦。大厦内布置的信息点密集、大开间需要打隔断的办公场所,它的特点是投资比较大,工艺要求高,施工比较困难。

  综合布线一般由专业公司负责安装调试,施工方仅做管路预埋、线缆敷设,如果我们在施工中敷衍了事,不遵循“管线路由最短”的原则,就会增加水平布线子系统管线的长度,不利于提高综合布线系统的通信能力、不利于通信系统的稳定性、不利于通信传输速率的提高。

  另外,在施工中应满足设计裕量。因为在实际施工中,不可能使水平线缆一直保持直线路由,所以实际安装中,需要的线缆总会比图纸上统计的量大的多,这就需要考虑一定的裕量。裕量的计算方法是将一张平面图纸上离配线架最远的信息点的线缆图纸长度(图纸上用比例尺量出的长度),和最近的信息点的线缆图纸长度相加,除以2,得出得数值为信息点的平均图纸长度,取平均长度的20%作为裕量。否则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材料浪费。

  在大多数设计中,水平布线子系统是被设计在吊顶、墙体或底板内的,所以可以认为水平子系统是不可更改、永久的系统。在安装中,应尽量使用性能优良、质量可靠的管路和线缆,保证用户日后不破坏建筑结构。良好的安装质量,可以使水平布线子系统在其工作周期内,始终保证良好工作状态和稳定的工作性能,尤其对于高性能的通信线缆和光纤,安装质量的好坏对系统的开通影响尤其显著,因此笔者认为在安装线缆中,要严格遵守EIA/TIA569规范标准。

  最后,六类布线系统工程中,所有的设备及线材产品都需要使用六类标准,否则将会不但会降低整个六类布线系统的性能,严重则会导致设备间性能不兼容而导致系统瘫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