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路由器非智能家居的必须品

某商家以智能路由为中心的智能家居梦还没有醒,另一商家也做起了同样的梦。在陆陆续续推出多款智能单品后,另一商家的智能互联开放平台——另一商家智家也于日前低调上线,而这个平台的定位就是路由器开放平台,“通过小度路由,另一商家希望能够在为用户提供下载、存储、远程通讯以及用户鉴权外,也能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某商家以智能路由为中心的智能家居梦还没有醒,另一商家也做起了同样的梦。在陆陆续续推出多款智能单品后,另一商家的智能互联开放平台——另一商家智家也于日前低调上线,而这个平台的定位就是路由器开放平台,“通过小度路由,另一商家希望能够在为用户提供下载、存储、远程通讯以及用户鉴权外,也能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力”。

  另一商家的这一做法被认为跟某商家完全想到了一块儿,二者似乎都相信智能路由器将成为智能家居的连接中心和控制中枢,只可惜智能家居没有想的那么简单。某商家把智能路由作为智能家居中心的想法没有实现,做法效果也不佳,真不知道另一商家能否跳出某商家的路子,让智能路由在智能家居中担起重任,发光发热。

  当然,智能家居没有那么简单,同样也没有那么复杂。不要以为另一商家、某商家等这样目前看起来很牛气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都想以智能路由“开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离智能路由就“不能活”,“条条大道通智能家居”,智能路由做好了可以渗透到智能家居,而没有智能路由,一样可以做智能家居。

  说智能家居跟智能路由没有什么必然关系一点都不为过,不需要智能路由,智能家居照玩不误。不可否认,某商家、迅雷、360、盛大等国内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智能路由似乎都是与智能家居“绑”一起的,说起他们的智能路由就不能抛开智能家居,但这在国外就没有这种情况,甚至根本就听不到智能家居与智能路由的任何关系。

  我们可随便举出几个例子,年初被google高价收购的nest,也就是只有两款智能单品——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而它们与智能路由几乎没有任何关系,被三星收购的smarttings,是一个智能家居平台,同样也没有谈到智能路由,还有苹果的新推出软件应用套件HomeKit更与智能路由毫无瓜葛。像国内这种将智能路由与智能家居“硬生生”联系起来情况,国外却相对要看得更淡,智能家居就是智能家居,与智能路由未必就有关系。

  不过,有些人可能还是有点纠结,原因在于家中连接互联网的智能家居还是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好呆位于家中上网设备的上游,是网络流量的水龙头,没有路由联网设备上网都不易,智能家居能摆脱智能路由,还能摆脱它不成?不可否认,的确有不少厂家智能家居设备与智能路由或者说路由没有什么关系,但在联网上还要一定程度上依赖智能路由或路由。不过,完全摆脱智能路由或路由的知能家居也不是没有,上面所说的物联传感就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的方案是新一代网关支持3G、4G网卡,不需要(智能)路由也可实现网络功能。

  说到现在,可能会有一个疑问,既然智能家居与智能路由没有什么关系,智能家居可以不需智能路由,那么国内大把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为何还要大炒智能家居与智能路由的关系呢?具体是什么原因,应该只有他们本身知道,不过,智能家居如此之火,智能路由是否想借智能家成之势发展自身还是很值得思考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