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设备八大主流芯片商实力对比

  要问2014科技界的热点是什么,可穿戴设备定是其中之一。尽管2014年的可穿戴市场还没有真正起飞,但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以期在竞争激...
资讯频道文章B
  要问2014科技界的热点是什么,可穿戴设备定是其中之一。尽管2014年的可穿戴市场还没有真正起飞,但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以期在竞争激烈的可穿戴市场中占得一席。而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可穿戴市场或将迎来更大变革,在新一轮的可穿戴设备芯片战引爆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目前主流的几家可穿戴设备芯片供应商情况如何。

  1、德州仪器(TI)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为现实世界的信号处理提供创新的数字信号处理(DSP)及模拟器件技术。除半导体业务外,还提供包括传感与控制、教育产品和数字光源处理解决方案。TI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并在25多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

  产品线:MCU,Sensor,BT,Wifi,微投DLP,无线充电,电源管理

  优势:产品线、客户资源丰富,本地支持较好。

  不足:除CC2540/41应用较多,其他产品用在可穿戴市场不多或还未有应用。

  策略:早前推出Sensor Tag应用于无线传感应用,未来继续推出更多产品针对IOT应用。

  2、Broadcom

  Broadcom Corporation (博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有线和无线通信 半导体公司。其产品实现向家庭、办公室和移动环境以及在这些环境中传递语音、 数据和多媒体。 Broadcom 为计算和网络设备、数字娱乐和宽带 接入产品以及移动设备的制造商提供业界最广泛的、 一流的片上系统和软件解决方案。

  产品线:BT(SOC),Wifi,GPS,NFC,Smart Bridge,实现BT和Wifi互联转换,无线充电,应用处理器AP

  优势:产品线、客户资源丰富,无线连接市场优势明显。

  不足:缺乏传感类产品。

  策略:定位做可穿戴Turnkey方案商。与香港科技大学、InvenSense等公司合作,加强产品之间协同合作,你如算法和SDX。

  3、Silicon Labs

  Silicon Labs是由Nav Sooch、Dave Welland和Jeff Scott在1996年于美国德州奥斯汀 (Austin, Texas) 成立,专门开发世界级的混合信号器件。今天,公司已成为营运、销售和设计活动遍及世界各地资本额约5亿美元的上市跨国公司,并且在各种混合信号产品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产品线:MCU,Sensor(温湿度,UV)

  优势:MCU低功耗,产品成功案例较多。

  不足:除低功耗MCU,其他产品应用不多。

  策略:补充完善可穿戴产品线,SoC产品即将推出。

  4、ST

  ST,也即意法半导体,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2011年净收入97.3亿美元。以业内最广泛的产品组合著称,凭借多元化的技术、尖端的设计能力、知识产权组合、合作伙伴战略和高效的制造能力,意法半导体通过提供创新型半导体解决方案为不同电子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意法半导体(ST)成立于 1987年,是意大利SGS微电子公司和法国汤姆逊(Thomson)半导体合并后的新企业。1998年5月,SGS-THOMSON Microelectronics将公司名称改为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STMicroelectronics)。

  产品线:MCU,Sensor

  优势:可穿戴布局较早,MCU客户基础好,惯性传感器技术领先,被多家国际品牌采用,环境传感器也已量产。

  不足:缺乏无线连接类产品。

  策略:ST有全线MCU和传感器产品,可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提供不同方案。下一步产品方向,集成度更好,尺寸、功耗更小。 

  5、Freescale

  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 Semiconductor)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奥斯汀市。专注于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飞思卡尔面向汽车、网络、工业和消费电子市场,提供的技术包括微处理器、微控制器、传感器、模拟集成电路和连接。飞思卡尔的一些主要应用和终端市场包括汽车安全、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下一代无线基础设施、智能能源管理、便携式医疗器件、消费电器以及智能移动器件等。在全世界拥有多家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机构。Gregg Lowe是总裁兼CEO,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NYSE):FSL,在2013年投入了7.55亿美元的研发经费,占全年净销售额的18%。

  产品线:MCU,Sensor,SensorHub(MCU+G)

    优势:MCU和Sensor产品多样。

  不足:入局较晚,方案/价格缺乏竞争。

  策略:虽已有客户出货,未来走向不太明朗。

  6、Rohm

  罗姆(ROHM)株式会社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厂商之一,资本金为86,969百万日元(2014年3月31日现在),总部所在地设在日本京都市,1958年作为小电子零部件生产商在京都起家的罗姆,于1967年和1969年逐步进入了晶体管、二极管领域和IC等半导体领域。2年后的1971 年,罗姆作为第一家进入美国硅谷的日本企业,在硅谷开设了IC设计中心。以当时的企业规模,凭借被称为“超常思维”的创新理念,加之年轻的、充满梦想和激情的员工的艰苦奋斗,罗姆迅速发展。今天作为业内惯例被其它公司所接受。

  产品线:MCU,Sensor,BT

  优势:产品线丰富,提供低功耗MCU和BT,红外/可见光传感器,子公司Kionix提升MEMS传感器。

  不足:国内客户资源较少。

  策略:海外已有可穿戴商业案例,国内尚需积极推动。

  7、Microchip

  美国微芯科技公司,美国微芯半导体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是全球领先的单片机和模拟半导体供应商,为全球数以千计的消费类产品提供低风险的产品开发、更低的系统总成本和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Microchip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密切关注嵌入控制半导体产品市场。为了占领市场,集中了所有的技术、设计、生产、销售等各方面资源发展了两大拳头产品:PIC8位单片机(MCU)和高品质的串行EEPROM。

  产品线:MCU,BT,存储,触控、手势识别

  优势:产品线丰富,在传统领域如汽车、工业、医疗及消费类市场都有涉及,正通过积极收购布局物联网。

  不足:暂时未在可穿戴上有所动作。

  策略:Microchip已经在嵌入式领域拥有微控制器、模拟混合IC、存储IP以及Wifi、蓝牙模组(外购)等产品,通过收购台湾创杰补充BT产品,布局物联网领域。

  8、Atmel

  Atmel 公司为全球性的业界领先企业,致力于设计和制造各类微控制器、电容式触摸解决方案、先进逻辑、混合信号、非易失性存储器和射频 (RF) 元件。凭借业界最广泛的知识产权 (IP) 技术组合之一,Atmel 为电子行业提供针对工业、消费、安全、通信、计算和汽车市场的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ATMEL在系统级集成方面所拥有的世界级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使其产品可以在现有模块的基础上进行开发,保证最小的开发延期和风险。凭借业界最广泛的知识产权(IP)组合,Atmel提供电子系统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的厂商。

  产品线:MCU,触控、IR,RFID,Wifi

      优势:产品线丰富,一旦物联网和可穿戴应用起量,潜在机会很大。

  不足:暂时未在可穿戴上有所动作。

  策略:Atmel借助Arduino的普及在创客社区比较活跃,但认为目前可穿戴市场不成熟,缺乏创新和时尚元素,暂时没有大动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