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oogle:车载安卓系统已经蓄势待发

 谷歌的新技术将会成为Android Auto迈出的重要一步。Android Auto基于标准的安卓操作系统,需要手机插在配备了娱乐信息系统屏幕的兼容汽车上使用。Android Auto可以访问地图、音乐、天气和其他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汽车与互联网融合的趋势中,谷歌并没有打算被甩在后面。

  依据路透社的说法,谷歌正在紧随苹果和微软的步伐,通过为娱乐信息系统打造定制操作系统来打下了自己的基础。

  谷歌的新技术将会成为Android Auto迈出的重要一步。Android Auto基于标准的安卓操作系统,需要手机插在配备了娱乐信息系统屏幕的兼容汽车上使用。Android Auto可以访问地图、音乐、天气和其他应用。

  目前还没有关于该基于安卓的娱乐信息系统产品推出的时间表或者开发进度,然而,当称之为Android M的下一版本谷歌操作系统推出时,我们也许能够从中了解更多。

  如果谷歌取得成功,他们不但能够访问驾驶者产生的宝贵数据,而且能够与微软和苹果在此方面展开竞争。目前为止,微软仅仅公开了称之为“汽车中的Windows”(Windows in the Car)的产品概念。苹果则走的更远,他们推出了自己的CarPlay。

  苹果CarPlay让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激活iOS应用。系统能够被用来进行免提呼叫、地图访问、音乐播放、天气查询以及接收消息通知。

  梅赛德斯、法拉利和沃尔沃表示会推出兼容CarPlay的车型,奥迪随后也宣布加入支持阵营。

  可穿戴和物联网可以将家电和消费类电子通过互联网结合在一起,众多科技厂商都在上述领域展开激烈竞争。除了车载系统,物联网还存在众多应用领域,例如监测温度的智能冰箱、居家灯光控制和安防通知,这些同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控制。

  汽车上的联网技术并不局限于移动应用的使用,还包括整合的地图系统访问、油耗监测、维修提醒、以及更广泛地利用摄像头和传感器来提醒司机避开障碍物。

  目前,苹果的CarPlay已经取得一定进展,谷歌也没有落后。后者通过开放汽车联盟与包括现代和通用汽车在内的众多汽车厂商达成一致,这些厂商随后将会推出支持Android Auto的产品。因此,对于谷歌来说,推出针对汽车的安卓系统是合乎情理的举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