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组图告诉你人脸识别的真实水准

威廉·莱布尼茨说过一句名言”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同样,我们人类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张脸。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对反恐、安防布控的需求日益提升,使得人脸识别技术不断跳入公众视线,被很多的人所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威廉·莱布尼茨说过一句名言”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同样,我们人类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张脸。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对反恐、安防布控的需求日益提升,使得人脸识别技术不断跳入公众视线,被很多的人所关注。

  本文由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那既然技术已被广泛熟知,那目前在人脸识别领域里最好的技术,究竟到达什么程度?都应用于哪些领域?带着这些问题,小编近期采访了国内知名人脸识别企业 --飞瑞斯,通过了解、实际测评和对比,向读者多维度、全方位展示人脸识别技术,让读者更直观的了解国内人脸识别技术的现在与未来。

  首先,小编在网络上找了一些多人脸,多角度的图,导入到设备里进行脸部检测,先找一张全部正面的图(图片来自互联网)

  经过瞬间的抓取讯息,飞瑞斯人脸检测技术能全面抓取人脸讯息

  比对行业内某知名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商,只能抓到两张。


 

  小编采用稍微复杂,多人的正面图像进行测评(图片来自互联网)

  飞瑞斯的识别精确率达到了100%

  某业内知名企业人脸识别仅抓取到4个人脸

  接下来,加大难度采用多角度,不规则站立人脸图像进行识别(图片来自互联网)

  飞瑞斯全部都取到,仅有最右侧的一处是重叠的

  对比与行业内某知名企业,飞瑞斯的识别准确率优势已经全面体现

  在人脸识别技术领域,最难的部分是遮挡识别率。对人脸识别技术有这个要求,来源于在布控、反恐方面,由于现场环境会出现很多变数,所以要求人脸识别技术做到高准确,低误判,才能真正达到智慧安防、反恐的目的,为了向读者展示技术,小编在网上找到遮挡比较严重的图像进行识别(图片来自互联网)

  严重遮挡的图片,飞瑞斯人脸识别技术仅漏了一样鼻子下巴严重遮挡的人脸

  对比行业里的某企业,在遮挡严重的环境下,只识别了三个

  据飞瑞斯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已在人脸开发第五代面部识别系统,其核心算法基于深度学习模型,目前在LFW (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数据库上获得了99.06%的识别率,据介绍,目前飞瑞斯的人脸识别技术,已超过73个国内外公司在科研或商业上建立合作关系。

  而对飞瑞斯这家企业,人脸识别技术没有一直停留在技术层面和设想阶段,而是对技术进行了深度的挖掘和升华,应用在了实际的场景中,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智慧安防、反恐、布控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小编今天用现场拍摄的几张图片,展示识别技术的应用场景。

  从电脑屏幕上可以清晰的看到,火车站出入口安装了这设备,与黑名单(在逃人员、嫌疑人)库进行绑定,人脸识别技术快速抓取多个人脸信息并对库进行比对,如一旦发现与黑名单库里的脸部信息重叠或相似度高,则立即对执法部门提示,对嫌疑人进行跟踪和抓捕。

  访谈即将结束时,飞瑞斯工作人员给小编描述道:我国的人脸识别技术行业已经从研发阶段进入到广泛的应用阶段,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和优化,成长的不仅是企业,更是助力与国家安防、反恐事业,也正因为对技术的热爱和执着,飞瑞斯迎来了一片蓬勃发展的景象,飞瑞斯的技术也终于等到了回报社会的时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