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G安防会是空中楼阁吗?

4G技术可谓是相当热门,不管在哪一个行业,4G技术凭借着高速率成为亮点,特别是安防行业,4G技术已经成为重点发展对象。
资讯频道文章B

  4G技术可谓是相当热门,不管在哪一个行业,4G技术凭借着高速率成为亮点,特别是安防行业,4G技术已经成为重点发展对象。很多人对4G充满了希望,仿佛4G技术在安防行业内拥有无限力量。还有一些人,一味的鼓吹4G会在安防行业会呈现什么样的形式,那么在实际应用中,4G真的拥有那么大的力量吗?

  编辑/郭雷

  3G技术刚出来的那时,中电信、中联通立马上线,纷纷打出3G的各种好处的宣传,而中移动作为移动通信市场份额最大的公司,却显得默默无闻,从未说起自己的3G技术,只是在面临着对手公司的打压下,把资费调整了。如果现在打电话问移动公司,相信客服也会说移动从未推3G技术。但是据移动公司内部人员透露,移动有启用3G技术,但是数量不多,建立的较为随意,所以干脆不推3G。在3G盛行的时候,笔者仍未进入安防行业,至于3G与安防的情缘也是在前辈的口中得知。

  4G出生的时候,移动公司瞬间抢占先机,在牌照还未下来的时候,4G基站已经在几个大城市的主道上建好。可以说,移动公司一直瞄准的是4G应用。4G从诞生开始,行业内便有人预测其将助推安防行业发展,一年过去了,谈论4G的人越来越多,但实际运用会是如何呢?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也信心满满地表示,4G和3G的唯一不同就是网速,4G是3G的50倍,最低能达100M,成本也比3G还低。据小编实际应用测试(测试手机HTC 816t 移动版4G手机),目前所遇到最高下行速度为3.4M/s,对于目前主流1080P摄像机来说,理论上来说可以用毫无压力来形容。但实际上真的是“毫无压力”吗?

  4G信号并不是无所不在

  4G作为无线通信技术,没有人敢说它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达到良好的状态。大家都知道,目前通信技术中,最常用的布局模式,就是蜂窝式,在这种模式中,基站与基站之间的信号切换是最好的状态,不管是软切换还是硬切换,两个基站之间都有一片共同区域,其次,信号发射器都会有意的安装在楼顶,向下发射信号。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高楼拔地而起,信号所面临的就不是空气、雾气等,而是水泥墙、钢板、玻璃等障碍物。这个其实和WIFI信号传播道理一样,WIFI信号在无遮挡物的前提下,它可以覆盖上百平方的面积,但在实际使用中,由于家具、水泥墙等障碍物的阻挡下,信号会大打折扣,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在只隔一堵墙的情况下,WIFI信号为什么会少一格以上。同理,在这种情况下,4G信号的覆盖虽广,但是信号质量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实现远程监控,移动端并不会得到最好的画质,4G技术的优势也不会得到最好的体现。

  无线通信技术在面对建筑物,会有相关的解决方案,比如说在室内增加功放器。或许会有人问,我在建筑物里或偏远地区,手机还是会有信号,也可以打电话和发短信,但是无法上网,这是怎么回事了?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只能说,这只是2G通信信号,也就是传说中的“G网”,只能用于打电话和发短信,只具有通话和一些如时间日期等传送的手机通信技术规格。虽然现在普遍在网络最差的时候用到“G网”或“E网”,也有人称为2. 5G、2.75G网络,但他仍然摆脱不了2G网络的阴影:网速仍然到不到理想状态,最高只有114Kbps,在实际下行中,最高只有30KB/s,相对于目前主流尾巴的720P摄像机,画质也是鸡肋般的存在。而且4G信号,上文只说在良好情况下,可以达到3.4M/s,但在其他情况下,例如在建筑物内,小编的4G信号只达到几十B每秒的速率。

  关于费用问题:

  4G技术的速度,有人曾开玩笑说:4G如果一晚上没关,第二天让你彻底改变生活。由此可见,4G的资费并不低,可以说费用是4G推广路上的拦路虎。小编曾统计过,一般的智能手机在4G条件下,随意上上网,一天就能消耗大约50M流量。在视频上面,小编下载了一个大约2小时的720P视频,500M的流量瞬间就用完,如果换成金钱,这种成本可不是一般用户愿意承受的,当然,土豪随意。

  4G是方向 还是未来?

  4G技术虽然推动安防的发展,使得大家可以在移动端浏览摄像机的实时画面等操作,但是在实际应用中,4G并不是像介绍说的那么神奇,什么地方都能保持良好的通信,这也是需要根据地方来进行使用。特别是在安防领域,如果前端摄像机报警,却因为身处“钢铁深林”中,信号跟不上而不能及时查看监控,那4G技术的应用还有意义吗?

  最后,小编想说,安防领域应用4G技术是可以的,但是这只能是一个发展方向,一味的鼓吹4G技术前景无限好,至少得等通信公司愿意下血本建立好4G基站再说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