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布式云拼接系统的真正价值

  近年来国内大屏拼接显示产业技术进步飞速。尤其是核心的拼接处理器产品,先后出现多种技术创新产品。如,中央集群产品、分布式处理器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国内大屏拼接显示产业技术进步飞速。尤其是核心的拼接处理器产品,先后出现多种技术创新产品。如,中央集群产品、分布式处理器产品、纯硬件产品、以及云拼接概念等等。

  技术多元性更需“用户标准”的检验

  拼接行业,新概念不断涌现,充分说明了产业自身的活跃,同时亦说明大屏拼接行业在“未来技术路线”上的“迷茫”。这种产品差异性,更是给行业客户选购造成了困扰。

  从客户的角度看,大屏拼接处理器面对的问题无外乎三个:显示、控制和传输信号。任何技术形态的处理器和解决方案系统,无论技术形态或者产品理念差异多么巨大,都必须仅仅围绕这三个概念确立自己的优势。所以,“我们说,大屏拼接处理器本质上存在一个‘殊途同归’的问题”,国内著名拼接系统供应商德普视讯如此表示。德普视讯认为,评价拼接大屏系统技术是否理想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用户标准”。

  例如,在拉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办公厅“舆情监视”系统中,客户就遇到一个问题:传统的中央集中式的大屏拼接处理器、矩阵切换器和大多数纯硬件拼接处理器,处理的信号源都是“视频信号”,传输采用标准的“视频接口”。但是,网络舆情数据,天然的是“互联网”信号,传输是通过光线和标准网线进行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系统有两个选择:或者采用传统设备,并对网络数据信号进行大规模的视频化转换,并同时丢失这些信号的“数据操作灵活性”;另一种,处理方式是采用标准化的IT设备和云服务产品,直接处理网络数据信号、并保存完整的“数据操作的原始灵活度”。

  这两种方案的差异并不体现在“大屏显示”所要求的诸多功能和性能要素是否能实现上,而是体现在系统的对未来潜在功能扩展的灵活性、以及通信端的系统复杂性上。前者决定了产品系统的增值价值,后者则直接影响在既有工程建设的成本状态和稳定性控制水平。

  最后产品选型的结果是德普视讯MCS云拼接系统,以良好的互联网数据融合能力赢得客户信赖,并有效降低了客户的全程工程成本,实现了技术创新与经济集约性的同步。这个案例只是一个普通的项目工程。但是却能切实表现出分布式云拼接架构大屏系统的应用优势,更是体现了“用户标准”对技术路线的最终决定性影响。

  产业IT化,展现出多重“结构性机遇”

  近年来大屏行业多种新型处理器技术产品,多是借鉴各种多元IT技术的产物,并非原创技术。其中大部分技术都得到了“IT行业技术相对超前”的优势气场,表现出很强的概念活力。例如分布式、集群、数字化、云等。

  但是,IT概念不仅仅是视屏行业的技术来源。IT化更是视频行业,大屏显示系统展现新价值的一次“结构性机遇”。

  例如,智慧工厂和机器人自动化制造已经被定义为“工业4.0革命”,并成为全球主要工业国家产业升级的核心方向之一。智慧工厂意味着企业制造流程信息化、可视化和交互化。这将牵动物联网、传感器、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在国内著名半导体光学产业领军企业东旭的工业信息化项目中,大屏系统面临三个难点:多个差异化组合的大屏幕显示墙、包括视频以及多种控制和传感器信号在内的信息数据显示、信号传输和通信要融入工业信息化体系之中,而不是另起炉灶,增加系统的最终复杂性。

  简单讲,这个系统的特点即是一张有限的IP通信网络,两端难以最终确定的“显示和数据存在”。面对这样的客户需求,分布式云拼接的优势更为明显。分布式和网络化的通信拓扑,使得系统的“两端”容量极具灵活性,并可以多显示墙灵活存在。云技术的使用,跨越了显示技术和IT互联网技术的区隔,更易实现系统的高灵活与扩展能力。

  未来,大屏产业将面对很多类似的应用环境。这些环境自身是高度“IT化”的。大屏系统适应这样的项目需求,不仅仅是使用一些IT技术,或者引入一些IT设备,更要在底层数学模型上IT化。

  与传统大屏显示需求,例如加单的安放监控室的输入输出需求明确并可标准化不同。IT环境下的大屏系统,面对的是“黑盒”化的部署环境。输入输出的特性、需求和要素都为明确,甚至未知。产品系统之间的关联和管理关系也为全程确定。整个系统必须满足多重可开放和可重构的特点。

  这样的需求特色对于大屏行业是新的挑战。对于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则是“结构性”机遇。利用这些新需求,将IT化的视频技术充分发扬光大,将是改变既有大屏市场格局的一个难得突破口。

  跳出传统思维,实践产业“系统竞争力”

  大屏产品最终必然面临客户的遴选,技术路线无论差异多大,要解决的问题都不过是“更好的大屏系统”,或者说是“显示、控制和传输信号”三个问题。行业真正的变化则是大屏系统存在的“数据与通信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例如,在一栋既定楼宇的既定办公室里面部署一个新的大屏系统。这个系统的显示数据可能来自遥远的网络服务器,也可能来自会议室内部的视频。但是,客户不想大费周章的“改造”整个大楼的通信网络。这个时候,大屏系统就必须利用任何商务环境都会拥有的一系列IT基础设施,实现崭新的功能部署。德普视讯中船项目即是这样的一个工程。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研究院的大屏要显示什么呢?GIS地图、SQL数据库显示,数据处理、报告等差异化极大的信息,而且这些信息有些是本地的,有些则远在国外。面对这样的项目定制化研发专用软件系统,部署高灵活度的开放性的硬件系统,是实现项目需求必不可少的“两条臂膀”。

  IT技术改变了大屏拼接行业的产品、设备和研发方向;IT环境决定了大屏拼接系统未来必须走互联网化、IP通信、兼容标准IT应用的路线;而客户需求的特殊性又决定了大屏拼接企业必须具备IT化的多元开放性硬件平台、定制化应用子系统开发能力。这三点构成了新形势下大屏拼接企业典型的“系统竞争力”。德普视讯分布式云拼接系统即是这种“系统竞争力”思维下的产物。

  传统的大屏企业,只要能做好显示、信号切换,做好显示单元和拼接处理器就能赢得客户的订单。这种商业模式内涵有限、外延确定。项目自身高度产品化。不过,现在,这种产品已经不能在适应时代的发展。

  德普视讯分布式云拼接系统,首先是一种可以嵌入到任何标准化IT环境和互联网信息系统中的产品。因为,该产品从技术来源到系统拓扑结构和需求设计理念都是“智慧化”的,是按照标准统一的互联互通需求设计的产品。第二,分布式云拼接系统是一个高扩展性平台系统。它并不需要强制确定输入信号的数量规模,亦不需要强制规定视屏墙的规模或者个数。高效、集约和灵活性合一,可以为客户创造多元化的价值和面向未来的系统成长性。第三,分布式云拼接系统是一个“高效”、“低成本”方案。这个方案最大限度上应用数量众多、市场规模庞大、产品稳定性极佳的标准IT组建,并将专业产品输入输出接口设计全部IT化,力求融合进企事业单位的标准IT网络之中。这样的系统是产品IT化、部署IT化、维护IT化的产品,可以从系统设计、实施、应用到可能的升级过程,全面为客户节约成本。

  利用最新IT和信息化技术不断进化自己、全面融入社会信息化的大潮,实现IT融合化的专业显示、在众多IT资源中寻找最佳的成本与效能组合,德普视讯分布式云拼接系统将“系统竞争力”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并成为视频墙技术多元化时代难得的“经得起客户检验的优势创新产品”。

  “概念可以用于炒作,但是产品必须经得住‘实践检验’”,德普视讯不是简单的技术流派主义者,而是“物尽其用”的实干派。分布式云拼接技术,正在依靠自己独有的系统架构优势、性能优势和德普视讯定制化服务与研发实力打开一条“大屏显示”升级的新路线。

  推荐阅读:当讨论液晶时,该谈些什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