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ES展英特尔推出面部识别软件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在世界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一款应用软件,能让用户通过面部识别打开最喜爱的网...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在世界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一款应用软件,能让用户通过面部识别打开最喜爱的网站,从而免去了输入密码的烦恼。对于2014年开始发力安防领域的英特尔而言,这项技术的应用会改变目前安防领域人脸识别的困境吗?

  据报道,这款名为True Key的密码管理应用软件使用了生物测量技术,也就是面部识别取代了密码输入。英特尔计划在本月对其进行测试运行。

  目前,True Key的测试运行只能在安装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和安装了安卓系统的手机上进行,苹果设备暂无法运行该应用。因此,对iPhone和iPad而言,True Key的功能仅限于密码管理。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英特尔会把该应用面向大众推出,到时会给苹果设备增添面部识别功能。

  那么True Key是如何工作呢:下载该应用,进行注册,通过你的智能手机或电脑摄像头给自己拍张照片。完成之后,你就不需要输入密码打开网站了,True Key会根据你的照片搞定剩下的工作。英特尔安全部门副总裁马克-哈京(Mark Hocking)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无密码操作。”

  过去一年,黑客攻击事件频发——塔吉特,家得宝,史泰博,索尼都一一中招。用户不得不每隔三个月就更改密码,通过使用字母,数字和符号的组合密码来保护数据认证身份的安全。分析人士告诉我们,每登陆一个网站,我们就需要不同的密码。许多人建议使用密码管理应用程序来追踪不同的密码。

  除制造Windows和苹果电脑使用的芯片外,英特尔还是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巨头之一。杀毒软件麦咖啡就出自英特尔。2014年12月,英特尔还收购了位于蒙特利尔的密码管理公司PasswordBox。

  据报道,PasswordBox和Dashlane, Lastpass等在内的密码管理应用为竞争对手。这些密码管理应用在刚开始的时候能让用户免费试用,等一定的时间之后便会收取一定的会员费用。同PasswordBox一样,英特尔此次推出的True Key只在用户首先使用的15个网站上免费,如果想在更多的网站上使用,则需交纳19.95美元的年费。

  马克-哈京表示,True Key暂无法去除使用密码的需求,但会让密码管理更简单。要实现完全的无密码操作,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至少这是一个开始,并且在今后有可能会延伸到其他的应用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