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信智能家居平台应用首曝光:遥控开灯开窗帘

微信除了可以跟好友日常沟通、晒晒最近吃了什么好东西、过年可以发红包外,更让你的手机摇身一变,成为酒店房间的智能控制器,控制房间内的灯光、明暗甚至温度。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8日消息,微信除了可以跟好友日常沟通、晒晒最近吃了什么好东西、过年可以发红包外,更让你的手机摇身一变,成为酒店房间的智能控制器,控制房间内的灯光、明暗甚至温度。

  艾拉智控的共同创办人与CEO大卫·费德曼(David Friedman)在接受腾讯科技的独家专访时表示:“这只是物联网与社交媒体结合的第一步。我相信中国一定是物联网发展全球最快速的地区。今天在LINQ酒店展示的这个房间只是未来家居与酒店业的一个先机,我们现在已经看到物联网可以应用到许多场景。”

  凯萨集团的首席营销官Tariq Shaukat说:“LINQ酒店采用了一个革命性的方式来满足赌城消费者的需求。随着移动与无线科技的迅猛发展,我们相信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与随心所欲控制酒店房间体验的需求更是大增。我们非常开心能在CES期间与艾拉智控和微信合作,给全世界一睹为快这个未来的体验。”

  很多美国公司都是先在美国成立几年后,才决定小规模试探中国市场。大卫费德曼称,Ayla现在有中国投资人,也在中国成立公司艾拉智控,更拿到网络内容服务商许可证,中国市场对他们的重要性,已经超过硅谷总公司的规模。大卫费德曼向腾讯科技表示:“我们中国区总经理张南雄常开玩笑说,艾拉智控是中国第一个完全抄袭美国Ayla的公司。”背后点出的是艾拉智控的地位,并非只是随时都可以牺牲的分站,而是在中国完全复制美国总部的基础上,更添加了如微信等本地化的元素。

  实际体验:遥控开锁开窗帘

  实际体验微信智能房间的顾客,一进入房间后打开手机上微信应用,利用扫一扫功能扫描中文或英文版的二维码,会先收到艾拉智控的欢迎界面后,会自动导向房间控制页面。

  房间内所有与互联网控制的设备全部都是利用艾拉智控的物联网云平台,包括可控制明暗度的灯光,窗帘、百叶窗、温控计、门锁等等。

  一旦连接上之后,用户只要选择不同场景,就可以控制。举例说来,扫描后预设的迎宾场景是门自动开锁、所有灯光自动调到最亮、窗帘与遮阳帘自动打开、室内温度自动调到21摄氏度。

  应用场景:酒店业、空巢老人

  跟凯萨娱乐集团的合作完全是巧合,最早艾拉智控在微信的广州研究院办公室内设置了类似的智能会议室,凯萨娱乐集团的人看到后,觉得这个想法很适合酒店场景。

  大卫费德曼说,对于艾拉智控而言,这并非新开发的技术。对酒店业更有价值的是所搜集的资料能够为前台所用,像是保洁员能够知道客人是否已经离开房间,或是空调是否坏了需要维修。艾拉的责任是建构好平台,让酒店业能够做出更好的决定,不只是单纯的控制房间开关。

  除了酒店业,大卫·费德曼认为智能家居另一个可用的场景是,长期慢性病或子女在远方工作的空巢老人,又不想长期住在医院,可以配戴蓝牙技术的项链,远方的子女或医院可以追踪家中老人的行动状况,或是监控血压、心跳等生命迹象资料。

  超级应用将一统移动互联未来

  大卫·费德曼提到,智能家居目前的困境是每个产品都有自己不同的软件,用户想要控制电灯,必须下载电灯软件,有十个智能家居产品,就得在手机上下载十个不同软件。

  在微信上搭载智能平台的好处是,将所有不同的智能家居产品挂在同一个平台上,不需下载任何软件,也横跨iOS与Android操作系统的局限。“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不会是单一个温控计应用或灯光应用,而是一个结合并超越这些所有应用的超级应用,或许未来只会有三四个这样的应用,我相信微信将会是其中之一。” 大卫·费德曼说。

  大卫·费德曼解释,在这个智能房间演示中,有WiFi、Zigbee、Zwave等不同的无线电波技术,但用户不应该也不需要在乎到底家中的智能用品使用哪一种,重要的是每样东西都能用。

  服务与软件结合硬件会是下一代的互联网

  很多科技大佬都看好中国物联网的发展,大卫·费德曼认为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中国企业移动为先的现况。“Facebook是以个人电脑起家,微信却是移动为主。”他说,推动整个物联网业界快速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重要分水岭,就是当谷歌收购智能家居制造商Nest,之后又买了Dropcam,然而所有的生产工厂都集中在中国,硬件制造厂商认为现在正是制造网络连接设备的大好时机;互联网公司看到谷歌的做法,看到小米崛起的速度,也开始觉得服务与软件结合硬件将会是下一代的互联网。他说,或许是在中国的竞争比美国更激烈,推动成长的速度也更快,中国将不只是BAT,而是BATX。
 

延伸阅读:智能家居真的来了 从此家不像家

智能家居控制中枢打破困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