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ES展智能家居品牌聚集发布打造生态圈

长虹、海信、海尔、三星、LG、东芝、博世、飞利浦、高通等国内外企业,都展出了各自最新的智能家居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居设备联上网络。在本届CES上,智能家居再次成为最大热点之一。长虹、海信、海尔、三星、LG、东芝、博世、飞利浦、高通等国内外企业,都展出了各自最新的智能家居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而这一次,这些科技公司更为看重和期待的是一个整体化的智能家庭、一个智能生态圈的打造。

  在CES2015上,三星发布了以“智能生活”为主题的洗衣机、扫地机器人和量子电视,并推出了全新的Tizen操作系统。该系统将搭载到2015年推出的所有三星智能电视上,建立以电视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平台。

  建立在HomeChat智能家庭系统上,利用WiFi和NFC服务,LG推出可通过手机控制的世界最大容量家用洗衣机、首款双门中门设计的大容量冰箱,还有具备智能诊断功能,能够自动提醒维护、快速排解故障的第二代智能衣物护理机Styler。

  海信带来了以智能冰箱、空气净化器、换风机、除湿机、智能空调、smartbox等为组合的,一套依托于海信云服务平台的“smart-home”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

  以CHiQ系列产品进军智能市场的长虹,则展出了以智能电视为中心,以手机为控制器,包括整体控制设备、整体灯光、智能冰箱、空调和厨房电器等在内的“CHiQ智慧生活馆”……

  在智能家居设备和系统平台方面,先是被谷歌收购的Nest联合LG和惠而浦等15家厂商,推广智能家居“WorkswithNest”项目;接着高通宣布其AllSeenAlliance目前已拥有包括微软、LG、索尼在内的100多家成员。

  缺席CES的苹果却依然是无可争议的主角,其HomeKit平台正逐渐成为连接智能家居设备的节点。本次展会上,智能家居公司推出了支持HomeKit的智能插座、灯泡、门锁等大量智能家居产品。

  据市场调研公司ParksAssociates估计,到2017年,约13%的美国宽带用户家庭至少拥有一台智能家居设备。而从CES这些变化可以预见,家居产品智能化步伐将加快,未来对智能家居生态圈控制权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企业之声——

  三星电子美国生活家电高级副总裁、总经理JohnHerrington:消费者的声音是“现在的家务劳动往往是多个任务同时进行,感觉比以前更忙了”。显而易见的是,他们需要更加简单和便捷的方法,来处理诸如洗衣、扫地等日常家务劳动。消费者需要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家电产品,需要更加“聪明”的解决方案,让他们有时间和精力去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我们提供的产品正是消费者需要的,三星家电是简约设计、强大性能与技术创新的理想组合。

  三星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AlexHawkinson:任何平台的任何设备,必须能够与其他设备相互连接和交流。我们正努力使之得以实现,我们承诺把用户放在首位,给他们尽可能多的选择和自由。现在SmartThings的生态系统比其他任何平台兼容的设备都多。

  网友微评——

  @物联网头条新闻:【2015年的智能家居不谈刚需谈人性】什么“智能家居没有解决人们的痛点”,这不是刚需,而是借口!智能家居爆发的唯一导火索是“人性”,笔者最看好满足人性“安全需求”的智能安防业,而且从行业数据也可以看出,智能安防的星星之火已经点燃,就差风了。

  @CocoaChina:【苹果虽然不在CES上,但是HomeKit无处不在】现在智能家居市场异常火热,但是有个麻烦事就是联网,有的是通过耳机线,有的是通过声波,有的是扫二维码,每次连接都有种设置路由器的感觉。不过情况很快就会变了,因为基于苹果HomeKit的硬件在CES上大量涌现。

  @物联网侯芳玉:智能家居平台市场大战一触即发,在今年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5)上,多家厂商将展示互联家居设备。而随着此类产品越来越多,几乎每一家科技行业巨头都在打造自己的互联家居平台。可以预见的是,互联家居市场的平台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延伸阅读:智能家居真的来了 从此家不像家

微信智能家居平台应用首曝光:遥控开灯开窗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