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声波支付与智能门锁的那些事

据新华网消息,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通过启用具有近场通信(NFC)支付功能的手机,至2020年,全球NFC移动支付支出规模将超过1300亿美元。量化基于NFC移动支付的市场规模的机会、确定通过支付网络推出的Apple Pay以及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需求,成为这一行业增长的三个关键因素...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新华网消息,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通过启用具有近场通信(NFC)支付功能的手机,至2020年,全球NFC移动支付支出规模将超过1300亿美元。量化基于NFC移动支付的市场规模的机会、确定通过支付网络推出的Apple Pay以及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需求,成为这一行业增长的三个关键因素。

  除了在支付手段中扮演重要角色,谈及NFC技术对现有实体门禁系统的影响,很多人都会说出这种无线通信技术能够在几厘米的距离内实现设备间的数据交换,用户通过配备NFC技术的手机携带便携式身份凭证卡,通过这样的无线方式由读卡器读取凭证卡的信息,凭借手机即可开门。

  NFC技术实现门禁的远程控制、门禁无卡化等功能,为智能家居提供具体的方案管理。NFC前景让人期待,但国内也有一些人另辟蹊径,构想在智能门锁中加进“声波支付”技术。
 
    2013年支付宝推出“声波支付”功能,很快这项技术席卷全国。“声波支付”减少了人们日常的现金交易,传统外出必备的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的局面也逐渐被打破。

  作为出行必备的钥匙,因其累赘和不经意,经常会被人遗忘或者丢失。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逐渐多样化,“声波支付”技术也向“身手钥钱”的钥延伸。小时候看的《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中的经典画面——芝麻开门,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现实。

  据介绍,国外已经有团队开始开发关于智能门锁的“声波支付”技术。通过近场通信传递密码的技术,不需要额外的硬件支持,相比NFC、蓝牙都极具优势。其开发人员声称,利用声波传递密钥的功能并加以改进就可以完美的替代钥匙。

  相信未来的门锁技术将日呈多样化,进出基本靠“吼”,想想都醉了。

  延伸阅读:ACaaS门禁托管将取代传统门禁管理系统

  “持”陈出新的智能家居与可视对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