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通智能灯泡通过Wi-Fi与移动设备或家用电器连接

高通最近研发出一种智能灯泡,不但可以通过Wi-Fi与移动设备或家用电器连接,甚至还可以通过颜色变化吓跑小偷。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通最近研发出一种智能灯泡,不但可以通过Wi-Fi与移动设备或家用电器连接,甚至还可以通过颜色变化吓跑小偷。

  这种联网的智能灯泡可以根据不同的情景、心情和位置变换灯光的明暗和颜色。在Wi-Fi环境中,该灯泡能够与汽车、家用电器及其他电子设备进行“对话”,不但可以自动开启或者关闭,还能够变换无数种不同的颜色,从而在安全性、游戏场合、健康等方面满足用户的要求。

  这种灯泡是高通与LIFX公司合作研发的。此前,LIFX已经研发出一种能够发出1600万种颜色的Wi-Fi灯泡。

  这项技术基于AllSeen联盟(AllSeen Alliance)开发的AllJoyn框架。AllSeen联盟是由高通公司创建的,其成员均为与物联网有关的公司。这种智能灯泡的推出使高通在构建智能家居和实现家庭自动化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目前已经有一些供应商与高通公司签约。例如,安防公司ADT已经计划在其家庭安全系统中采用高通的这项技术。当警报响起时,ADT安全系统将指令智能灯泡发出红光和蓝光,以此引起主人注意,并吓退小偷。

  高通总裁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上说,通过机器学习,智能照明系统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从而帮助家庭降低电费开支。

  高通的这项技术还可以用来帮助智能系统识别需要更换的灯泡。智能中心能够检测到坏掉的灯泡,并通知相关人员更换灯泡。这对于数据中心或大型办公室尤为有用。

  高通正在与包括Havells Sylvania在内的照明系统供应商进行合作。Havells Sylvania将在其智能灯泡和照明系统中采用高通技术。高通可能还会在AllSeen联盟内部找到更多客户。该联盟拥有超过100个公司会员,包括索尼、LG、海尔、伊莱克斯等大客户。

  这些智能照明系统需要支持AllSeen联盟的AllJoyn框架,该平台旨在帮助不同设备进行简易的互相识别并相互传递命令。这些智能系统能够与通过AllSeen认证的电视、洗衣机和冰箱等电器或电子产品进行通讯。当兼容AllJoyn的智能汽车接近私人车道时,系统中心能够指令智能灯泡打开或关闭。

  近年来,高通试图扩大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领域的市场份额,并收购了一些无线技术公司。高通智能灯泡的基准设计采用了高通的低功耗Wi-Fi芯片。

  在今年的CES展会上,高通还展示了其他一些与可穿戴设备和电器相关的物联网技术,还展示了两款智能汽车。
 

延伸阅读--卡巴斯基:物联网恐催生网络恐怖主义

自己开CES 的奥迪 A7,已经看到了无人驾驶的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