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挖掘duang duang duang的前世今生

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网络热词的方法。
资讯频道文章B
   好像一夜之间,其实就是一夜之间,duang这个词火了,火得一塌糊涂。我们先来看看它火到什么程度。从今天(26日)早9:00-19:00这段时间关键词“duang”在新浪微博的被提及826万次,平均每秒229次,照此速度今天在微博会出现1300万次左右。
什么时间开始火的?上图:

        可以看得出21号出现变化,22号突变,25号起势,26号爆了!其中26号13:00-14:00是明显的爆点。从百度指数来看23号之前都为0,从23号开始才有人陆续搜索这个词,而新浪的微博指数到目前(26日19:00)还没有收录这个关键词。

duang来自哪儿?

        它 来自于一个叫“三次元鬼畜”的网友上传的一段搞笑视频。25日前的所有新浪微博均引用自这个视频地址:http://www.bilibili.com /video/av2023391/ 。视频比较搞笑,同时涉及成龙,又是在春节期间,同时选择了微博作为主传播渠道,传播元素具备,只欠东风。

        《引爆点》中提到流行三法则:人物法则、附着力因素法则和环境威力法则。我理解就是关键人物,新闻价值,传播渠道。目前还缺关键人物。我们通过时间线来看看关键人物的出场吧。

传播关键人物是谁?

        2月20日

        16:31 网友三次元鬼畜上传视频到网站

        16:46 居然有网友开始模仿造句了,应该不是作者本人,因为作者本人会直接放视频的。

        22:13 该视频第一次被评论,然后开始被热评,可能是网站做了推荐。但是一直到22日前都只是在网站内部火。

        22:25 视频被第一次分享到新浪微博,于是开始有陆续的分享。

        2月21日

        23:18 一个有27万粉丝的账号分享了该视频


        不过这条微博的3.7万转发量主要集中在22日和24日。

        2月22日

        8:44 一个粉丝有225万的账号分享了该视频。当天有五个粉丝在几万到14万的账号转发了此视频。至此数据开始突变,但是没有很好的持续性,从前面的数据来看23日并没有爆,反而是一个低点。

 

        基本可以确定21和22日这两个账号是传播的源头。

        2月24日

        4:38 粉丝52万的@幕斯 转发了21号那条微博,带来6千多的转发量

        4:52 著名的@使徒子 粉丝452万转发了21日的那条微博,带来5千多的转发量

        经过二人的转发后,这个视频就广为人知了。等待25日的起势。

        2月25日

        各种大V使劲传播,从单纯的传播视频开始过渡到模仿和恶搞了,于是2015年第一个热词诞生了。

        18:05 @叫兽易小星 粉丝635万 原创微博被转发4万多次。无数大号转发这条,就不一一列举了。

        21:03 @斯道 粉丝98万 原创微博被转发18万多次

        21:09 @我的朋友是个呆B 粉丝693万 原创微博被转发3万多次。

        22:47 @王尼玛 粉丝379万 原创微博被转发1万多次

        2月26日

        爆了,视频被纷纷上传到各大网站,这是网友欢乐吐槽的一天,主要事件两个。

        7:39 视频被上传到腾讯视频,播放次数高达900多万次,而源视频也只有175万的播放次数。

        9:40 “duang”的百度词条被创建,并且一天内被修改了9次。

        可能看到这里很多人还是不明白duang的准确定义,看看网友的图片就明白了。

 

        接下来如何发展?

        1、被各种PR公司利用搞营销

        2、被各种传播学院分析这种现象

        3、被主流媒体批驳,大家的无聊,精神的空虚

......

        最后重温这句《引爆点》中提到流行三法则:人物法则、附着力因素法则和环境威力法则。就是关键人物,新闻价值,传播渠道和时间节点的组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