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采用模块化数据中心方案打造高密度低能耗机房

数据中心方案打造高密度低能耗机房的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项目背景

  随着数据中心建设对建置成本、建设周期、更低运维的费用、更加灵活扩容的要求越来越高,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概念越发兴起。模块化数据中心顾名思义即采用将大型数据中心分割成多个标准设计的模块。由于采用大量的可复制的标准设计模块,意味着可以按需逐步建置,并可以降低成本,在有扩容需求时又可快速投入使用。通过采用模块化数据中心,并针对当前和未来若干年需求的定制化匹配,会帮助用户得到更加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

  近期,台达即帮助北方某省客户打造了一个拥有高可靠、高密度、节能与模块化四大特点的数据中心,台达除帮助该客户提供产品方案外,更帮助其打造专业的方案建议与科学化的仿真模拟分析,并量身定制其中的制冷方案。

  项目方案

  该模块化数据中心空间有限,客户需在30平米左右的面积中部署有12台机柜,里面塞满刀片服务器、交换机、储存设备、2U机架式服务器等近100台的设备。总负载超过100KVA, 其中单一机柜最大功耗为刀片服务器机柜,热密度高达13 KVA。

  方案亮点在于台达为该模块化数据中心量身打造的制冷方案,主要采用以两路A/B UPS输入并符合国标50174 A级机房架构, 使用高性能高效率的冷冻水机柜式制冷空调系统,搭配具备自然冷却功能冷冻水机组,充分利用地处北方的自然冷源达到节能的效果。而整体的规划更是以模块式的架构发展,方便在未来可以直接采购整体模块实现扩容。

  具体而言,主机房内以12台冷冻水型机柜式空调做为主要的制冷设备, 室外侧搭配带自然冷却功能的冷冻水机,利用天然冷源达到节能效果。并设置蓄冷罐做为冷冻水机失效时的备用冷源,兼顾节能与可用性。

  为了让制冷系统与其他系统进行友好交互,采用HCH1850机柜式空调提供完整的通讯界面,拥有数据中心管理系统良好的讯息联结管道, 包含SNMP、RS232、RS485、干接点与CAN Link等。 并且,这种水平式空调机由于比传统式的下吹式空调机更接近热区,因此可得到更好的制冷效果,消除热点问题。

  项目总结

  在此次模块化数据中心项目中,台达整体的高密度数据中心制冷解决方案合理配置高密度机柜,达到了节能的目的。使得PUE值降低到1.3左右,每年可节省61万度电。
 

延伸阅读:数据中心行业的互联网思维

阿尔卡特朗讯推出单端口400G IP路由器线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