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市场老幼关怀成切入点

老幼关怀对智能家居行业崛起帮助和家庭安防设备如何融入到智能家居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来有关雾霾的话题再次成为当下人们舆论的焦点,而直接促使人们深思的是柴静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的热播。可见人们对自身及家人健康的关注,尤其是对子女身心健康成长的关注,视频中柴静坦言,正式由于自己女儿的患病,才让她与雾霾结下了"私人恩怨",而生活中给家人带来健康问题的不仅仅是雾霾,家中的老人与孩子需要更多的关怀。

  智能家居行业崛起 关注老人与孩子

  自2014年初,智能家居行业快速崛起,而与人们日常息息相关的智能设备如雨后春笋一般,智能插座、智能摄像机、智能灯泡等产品逐渐被消费者所熟知。同时还有不少与人们健康相关的智能产品也同样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

  举例来说,当下不少年轻人都在外打拼,与父母基本都处于聚少离多状态,而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其身体健康自然就成了女子最大的牵挂。而当下就有不少针对老年朋友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如家庭网络摄像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关注父母的状态。而智能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更是可以实现数据的同步传输,女子可实时了解父母的健康状态。

  针对孩子安全的智能产品同样不少,由于拐卖儿童、绑架等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更好的掌握孩子的"行踪",商家开始将一些定位模块安置在孩子的鞋子上、手表上、手机里、学生卡套中,家长可实时了解孩子的情况,一旦孩子脱离安全圈,设备即可想家长告警,保护孩子健康安全。

  家庭安防设备融入智能家居系统

  不仅仅是人身安全问题,家庭安全问题同样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享受智能生活的前提便是安全,如果不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何谈智慧生活?

  因此,不少智能家居行业的厂家开始将智能安防设备纳入智能家居系统当中,在保障消费者爱家安全的同时,提高家庭用户的生活质量,让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安全的生活,还能免去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扰,如出门忘记关闭电源、进门就想享受到最佳的温湿环境等,智能家居通通为您搞定。

  但由于智能家居行业标准不一,不少智能家居产品是以单品的形式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为了让用户享受更多更好的服务,商家均在设备上集成了N多功能,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时一定要了解所购买的产品,不要由于购买多款产品而出现大量的重复性能。

  因此,要想更好的推广自己的产品,商家更应该注重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个性化或针对性较强的产品,更好的让那些需求明确的用户"对号入座",而老人与孩子的健康安全问题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延伸阅读:安防厂商切入智能家居市场的SWOT分析

中国智能家居“枭雄”论坛 投资人如何看待这个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