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分钟“克隆”门禁卡 小区安全谁来保障

每天,我们的生活都在跟门禁卡打交道。但它真的安全吗?连日来,记者辗转与多名复制门禁卡的“内行人”接触,一张“空白卡”摇身变成门禁卡的全过程,只需5分钟,记者实验所用的3张卡,均能顺利打开小区门禁系统。克隆门禁卡的背后,究竟有多大的市场,吸引了如此多的制卡人盘算这本“生意经”?
资讯频道文章B

  每天回家,门禁卡一刷,“滴”的一声,小区门应声而开;进入车库,同样需要刷卡……每天,我们的生活都在跟门禁卡打交道。但它真的安全吗?

  连日来,记者辗转与多名复制门禁卡的“内行人”接触,一张“空白卡”摇身变成门禁卡的全过程,只需5分钟,记者实验所用的3张卡,均能顺利打开小区门禁系统

  克隆门禁卡的背后,究竟有多大的市场,吸引了如此多的制卡人盘算这本“生意经”?

  5-10分钟克隆一张门禁卡

  进出自家小区,刷卡,已成为不少人的习惯性动作。但你是否有留意,可能每天跟你一样“滴”一声刷卡进出小区的,还有外卖送餐员,甚至是外来的保洁员。他们的卡哪来的?

  “有一部分是克隆卡,就像配钥匙一样,拿一张母卡就能复制新卡。”连日来,记者辗转与多名制卡人取得联系,提供这种“克隆卡”的人直言,不仅门禁卡,小区车库的停车卡也能复制。

  在58同城等网站上,“制卡人”发布制卡信息,称可以复制小区门禁卡、车库卡,甚至是考勤卡。重庆晨报记者根据发帖人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其取得联系。

  对方在电话里坦白相告:“5-10分钟搞定一张卡,现场验收,打不开小区门禁,当场退钱。”谈好价格,确定时间、地点,其中一名制卡人要求记者带上一张用作复制的母卡,前往渝北。

  在约定的时间,年轻男子准时抵达。拿着记者提供的小区门禁卡,他对着强光照了照后表示,需要确定里面是否有芯片,“如果是升级版的门禁卡,会比较难搞。”仔细端详了半天后,得出结论:是ID卡,可以复制。

  试卡的间隙,记者询问其业务量时,男子颇为得意地表示不愁生意。

  车库停车卡占一半业务量

  哪些人在克隆门禁卡?这名制卡人称,多是外卖商家或者有业务需要、需频繁进入某个小区的人。因为按照正常程序,非业主要想在物业处办理一张门禁卡,大多数情况下,非常难。

  此外,克隆卡中,有近一半的“业务量”是车库停车卡。“2010年后交房的小区,进出车库是有门禁系统作记录的,一车一卡,进库后就不能再拿出来使用。”制卡人说,不少人为了方便客人停车,或只办了一张停车卡家中却有两辆车的,会找他制卡。

  说着,制卡人动作娴熟地准备开工。其随身携带的工具很少,一本笔记本电脑、一个类似于POS机的仪器和一个带有卡槽的小型读写器。

  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后,读写器被插到电脑的USB接口上。他告诉记者,这用来读取卡中的数据。在确定母卡可正常使用后,制卡人开始复制母卡。

  “看到没,这是在破解门禁卡里面的数据,破解之后,就把空白卡放在读写器上,再通过这个软件系统,把数据复制到空白卡中。”制卡人从一摞空白卡中,随意抽出一张用作复制……“OK!制好了。”

  从读到写,空白卡摇身一变为门禁卡,用时不到5分钟。见记者不放心,制卡人又将原卡和克隆卡分别在仪器上扫了几次,每扫一次,仪器表面就会出现一串数字。两次显示的数字一致,他随后把两张卡交给记者,“搞定了,给钱。”

  最终,这张某小区的门禁卡,以150元一张成交。

  克隆卡顺利通过门禁系统

  随后,记者拿着3张在制卡人处复制的三个小区门禁卡分别验证,复制卡在靠近门禁系统后,同样“滴”一声,均顺利通过。

  在与多名制卡人接触时,记者留意到,他们手中都拿了一台神秘的“读写器”,通过这台仪器的读写,就有可能复制一张能蒙混过关的“克隆卡”。

  据制卡人表示,这套复制卡的装备是从广州、深圳等地购得,价格并不贵。复制卡的成本也很低,不足5元,但到了制卡市场,随着门禁系统的安全等级提升,克隆卡的收费从最初的30元、50元,一路飙升到现在的100元、150元。

  有制卡人表示,这一行的业务量并不大,但做得久的,就不愁生意,“有需要的人,自己会问上门来。”在制作3张门禁卡时,制卡人均只管收钱接活,无一人询问过卡的用途。
 

延伸阅读:深圳尝试用"光"刷门禁了

海康威视“指纹门禁考勤”读卡系统解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