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能源发展趋势

能源效率成为检验数据中心发展的重要指标。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曾经的数据购买决策所需的可用性级别已经被定义,其基本上取决于价格,使得尽可能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首要目标是能源。考虑到数据中心的实际能源消耗量,以及能源通常是最大的可控成本这一事实,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都迫切的希望能够尽可能百分百的发挥其电力成本的价值。

  能源效率

  数据中心业界在寻求降低能源消耗的过程中,对于不间断电源(UPS)系统日渐激发了强烈的兴趣,同时,积极开拓新的技术和操作程序也是较实用的开拓方向。

  Eco模式(Eco-mode)是UPS的节能特点,负载是通过静态旁路线路供电。在过去,这种解决方案已大部分消失闲置,因为成本效益方程已不足以确保应对风险的增加。一个正常的双变换UPS将输入的AC切换到DC。电池连接到直流(DC)源以提供连续充电,然后直流逆变回交流电源(AC)以提供给服务器。在转换过程中会发生功率损耗。而在Eco模式下,旁路路径直接连接输入的交流电到输出的交流电。

  “今天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们更倾向于利用eco模式有几大原因。” ABB功率调控(ABB Power Conditioning)总经理Perry Field表示说。“首先是由于在UPS和服务器电源技术的双双改进。UPS技术已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使得数据中心运营商对于电源更有信心,UPS将透明的进行补偿。在服务器的改进方面,内置的多功能便是很好的证明,从而大大减轻了运营商对于需要保护电源相关的事件的关注。”

  另一个因素是,较之较小的数据中心,停电在典型的超级中心显得不那么频繁。较大型的数据中心往往被连接到传输级的电源,长时间的中断是罕见的。在过去,eco 模式只能带来1-2%的能源节约,这使得数据中心运营商们不值得冒这个险。但是,技术的改进提高了风险,而且在如此竞争激烈的超级数据中心市场上,能源成本节省1%,就能带来相当理想的成本优势。
 

延伸阅读:数据中心行业的互联网思维

10G以太网激光优化多模光纤的性能特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