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慧眼"识破 让假证无处遁形

人脸识别技术让假证等无处遁形。
资讯频道文章B

  绍兴高速交警曾在上三高速公路嵊州服务区查获一安徽牌照大客车,驾驶员傅某出示的大客车行驶证副证是伪造的。仔细一查,傅某其实是有真证的,证件也没有丢。为什么要画蛇添足去造本假照来"自投罗网"呢?原来,傅某听说,跑运输时万一被交警查到有什么地方不符合规定,有可能被扣证扣车。为了"方便"躲避交警的检查,傅某就根据朋友传授的"经验",去做了本假证--万一交警检查,交出假证以后就可以找机会逃走。

  交警说,这种有真证却还去办假证的情况还真不少。有些驾驶员本身是有驾驶证的,出于各种原因,觉得只有一本驾驶证不方便:有的人长期在外地工作,驾驶证寄回老家委托亲友帮忙年审,自己手头就会有一段时间没有驾驶证,可又要开车,就去做本假证以防万一;有的人驾驶证丢失了,回老家去补办嫌麻烦,干脆花钱做一本假的;也有的车主跑运输时,为躲避交警检查以及可能扣车的处理,使用伪造的行驶证以便乘隙逃走。再加上如今的制假技术手段高超,肉眼几乎无法辨别真伪,加大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难度。

  根据以上种种现象,深圳飞瑞斯科技创新推出了人脸识别自证系统。不仅能很好的利用人脸识别的活体验证来解决伪造假证的问题,而且人脸识别技术的唯一性也能精准判断驾驶人身份,让假证无处遁形。

  区别于一般的人脸识别系统,本套系统的核心是进行身份证和人像的对比。系统可以提取身份证内的信息与现场拍摄到的身份证持有者图像进行对比,可以快速的识别出证件与证件使用人是否相一致,识别率达到98%以上,能够真真正正做到人证统一,杜绝盗用。

  按照要求,工作人员拿出自己的二代身份证,站在办公室安装好的一架专用视频设备面前,让头像进入设备,然后将二代身份证在视频设备的扫描区域扫描,大约2~3秒钟后,视频头像和二代身份证所截取的头像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左边是刚刚拍摄到的头像,右边则是身份证上的照片。屏幕上的数据分析显示,视频头像和二代身份证头像为同一个人。

  用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进行比对,首先是摘除眼镜对比,不到一秒中就已完成了身份的对比,从现场截屏可以看出,识别准确度不受年龄,发型、穿戴和五官微变化;

  工作人员戴上眼镜进行识别,同样能准确的认出本人

  系统构架图:

 

  飞瑞斯推出的人脸识别自证(人证合一认证系统)主要应用范围,包括人脸识别门禁、考勤、巡更等在内的各种身份识别认证应用领域。该系列产品作为身份证人脸识别认证终端,还扩展了诸如幼儿园接送、访客认证、驾校考场认证、哨岗查哨、军事禁区准入识别等各种不同行业要求、不同保密要求、不同精确度要求的应用场合。

  应用领域:

  一、公证处:公证资料、身份证信息的真实性验证等。

  三、教育:考生身份验证,协助考务人员判定考生身份的真实性;

  四、企业:大中型厂矿企业、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管理身份验证;

  五、网吧:网吧上网者的身份核对与登记,有效实行实名制;

  六、旅店:旅店投宿人员身份验证登记等;

  七、电信:电话手机及各种通信业务开户身份验证等;

  八、银行:开立个人账户、大额取款、信用卡交易、按揭贷款身份验证等;

  九、证券:股票、期货交易身份验证等;

  十、民航:办理搭乘民航飞机手续(机票购买、登机)等;

  十一、公安:身份证申领、户口登记迁移、人口管理等;

  十二、交警:违章处理、违法处置等;

  十三、民政:婚姻登记,收养登记、参军等;

  十四、邮局:领取邮件汇款等;

  十五、其他:从事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证明身份的其他活动。

  通过自证系统核实身份证信息的真实性,定位快速、准确地对人、证、相等信息予以一致性认定,可以有效防止伪造假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有了飞瑞斯的人脸识别自证系统的识别,再进行驾驶证及身份证的造假就会比较困难,这为清理一些人多个驾驶证也扫清了障碍。
 

延伸阅读:虹膜识别安全认证唯一性

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 你造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