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提供智能家居上门服务将引发终端渠道混战?

京东提供上门的安装、调试、维修服务,同时购买用户将享受购买JD+产品的VIP价。
资讯频道文章B

  几天前,京东在JD+一周年的发布会上宣布,将与博联Broadlink合作推出智能家居组合套件。智能集团副总裁那昕表示,京东推出的套件将可以依照不同单品和需求自由组合,如厨房体验装、卧室体验装。而这批套件后期将由京东提供上门的安装、调试、维修服务,同时购买用户将享受购买JD+产品的VIP价。

  许多智能家居从业者已经意识到依靠极客以DIY方式推进智能家居的普及是天方夜谭,产品想要进入大众市场,急需一个轻服务渠道来帮助祖父母、爸妈,安装新的智能墙壁开关亦或是智能水阀,以免触电事故,或者家里淹水这样不幸的事发生。

  智能家居产品套件组合销售,并且提供上门服务的做法在国外正在流行。看几个例子:

  作为劳氏Lowe’s(美国第十五大,世界第三十四大零售商)的盟友,家装网站Porch.com不是仅仅充当一个家装零售商,他还为顾客推荐一个房屋装修合作伙伴。此前,Lowe’s又为已经推出的Iris系列即插即用型智能家居系统,配备了四款全新的设备,均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到中央控制系统:全新的电动百叶窗;全新的车库门控制器;一款安装非常简单的水龙头计时器和一款宠物智能门。

  百思买(Best Buy)多年前收购的Geek Squad,为消费者提供全国性的统一电脑技术服务,为顾客排忧解难。Geek Squad在这家公司的收益额中占据重要席位,他在全球一直以高效迅速的响应、完善优质的服务、透明合理的价格及热情专业的团队而闻名。虽然随着近年来电脑行业的逐渐成熟而有所缩水,百思买公司正在考虑让智能家居成为Geek Squad的下一站。

  家得宝(Home Depot)在2012年收购了家居服务集市Redbeacon,也正在考虑让Red Beacon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方法。

  智能家居公司Quirky旗下的Wink最近宣布2015年会创建自己的智能家居家装服务业务。像Control4和Savant的高端家庭自动化平台,也正在通过创建能够让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商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新工具,来扩展他们目前的家装网络。

  DigitalStrom,这家德国智能家居公司,已经创建了模块化的智能家居系统,他们认为这个系统能帮电工和住宅建筑商进入智能家装领域。他们也认为智能家居对零售商而言是一个硕大的机遇,不仅可作为实体店的前线,也可作为一个家装服务部。

  在中国,相比家居卖场,更适合完成智能家居上门服务的主体是各大电商和运营商,这个势头已经蠢蠢欲动。

  京东推出的智能家居组合套件安装服务不必再提。

  PCCW电讯盈科旗下的香港电讯全新推出一站式智能家居服务Smart Living,由专业技术顾问团队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就布局及器材的设定提供上门专业意见、一站式的安装服务以及就日后的保养及升级提供售后顾问服务。

  上周,中国联通发布“智慧沃家”业务,进入智能家居市场。鹏博士也宣布了布局智能家居的举措,复牌后一字涨停。如果联想到联通和鹏博士强大的小区驻地人员资源,提供智能家居上门服务易如反掌。

  相信在智能时代不远的未来,每一个人都可以随意“任性”,足不出户,打开手机或者其他移动终端,选择你所需要的智能产品,并直接获得智能硬件产品安装解决方案或售后。让用户不再发愁买了智能家居产品找不到专业的工程团队,快速满足个性化定制智能产品的需求与服务。终端渠道的混战也即将由此引发。
 

1元WI-FI 模块打响智能家居伪价格战

智能家居三股新兴势力的破局之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