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来袭 视频监控软件如何才能更称职

智能来袭,如何做称职的智能视频监控软件?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市场上可以看到很多智能摄像机,即将一些视频分析算法移植到网络摄像机中,在摄像机中实现对实时视频的分析和检查,实现一些智能分析的功能,如目前有实现车辆检测的车辆抓拍摄像机、实现区域入侵等功能的目标检测报警的摄像机、有实现检测抓拍的摄像机等等。智能摄像机自带分析功能,系统架构简单,同时目前的摄像机DSP处理能力已经完全能运行各种较为复杂的分析算法,分析效果和后端产品基本相同。

  智能分析服务器在市场上应该还算是主流产品,服务器产品有软件开发周期短、项目应用灵活、改造项目适用性强等特点。同时比较复杂的智能分析功能需要的计算量还是很大,完全移植到摄像机中需要大量优化和改进算法性能和提高前端设备硬件成本。而基于x86的服务器是目前运行这些复杂算法的最好选择,成本相对较低,能够达到的分析效果也最好。

  目前客流统计分析、人脸检索分析、人脸比对、交通事件检测、视频内容检索、视频质量诊断等应用大部分还集中在服务器产品上,移植到摄像机中的较少,即使有也是将部分运算量较小的内容移植到摄像机中处理。但是服务器产品有一个不争的劣势,那就是稳定性。稳定性方面肯定没嵌入式产品好。所以很多厂家还是会在成本控制的前提下,尽力优化算法将各种功能尽可能的移植到嵌入式设备中去,提高系统的稳定性,特别是一些需要在室外环境中使用的设备,如交通事件检测等应用。

  通过软件分析视频,通过一系列复杂的算法判定简单的行为或现象,包括路径追踪,行为分析,人数统计,失焦侦测,弃置物、遗失物侦测,室内外火焰/烟雾侦测等,它和普通的视频监控软件的区别就是多了分析功能,普通的只是一个展示、操作平台,如果保安人员没有留意到视频中发生的事故,那么就不能及时的处理了,多数情况下,只能作为事后取证的证据了,而智能视频监控软件则能事前预警,事中报警。

  如何做称职的智能视频监控软件

  好的监控软件一定要有良好的兼容性,至少也要混合支持模拟/IP摄像头,这样才方便目前的市场情况,混合系统支持模拟/IP的系统为用户提供一个最佳的过渡方法,让用户能让原有的模拟摄像头与新增的IP摄像头在同一套系统当中顺畅地运作,在不需花费大量金钱在系统重整的情况下实现系统升级、功能扩充的目标。有别于市面上的混合DVR装置,以软件为基础的视频管理系统具有更低设备成本、方便升级及高度可扩充性等优势,让用户随时获得市场上尖端的监控技术。

  其次,功能要强大且方便使用!像事件报警、事件录像、时间轴回放、远程回放、实时回放、书签系统、日志管理、电子地图、摄像头控制等功能,让监控人员处理日常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强大的网络功能提供远程登入、网络广播、电子邮件通知等,让用户无论身处在任何能够连接互联网的地方就能实现监控管理的工作,才是好的视频监控软件!

  最好是开放式平台,具有极强的软/硬件兼容性及高度可扩展性。支持各种类型的IP摄像头、DVR、DirectShow采集卡;同时能够智能地与门禁、消防、POS、ATM等第三方应用软件或系统无缝集成,根据各行业不同的需要扩充功能,完成监控管理工作。

  最后就是要有多种智能分析模块,之前提到的必须要有,完美点的还要加上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等等就差不多了,这样,才能称之为好的智能视频监控软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