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门禁PK传统门禁 便捷成赢家

无线门禁将门禁的设备简化到了极致:一把电池供电的锁具。除了门上面要开孔装锁外,门的四周不需要安装任何辅助设备。整个系统简洁明了,大幅缩短施工工期,也能大大降低后期维护的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门禁与无线门禁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安装的便捷度和使用的安全性上。门禁系统从诞生之初就伴随着大量的布线和繁琐的安装工程,一个完整的门禁系统由读卡器、控制器、电锁、出门开关、门磁、电源、管理中心这八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都需要联线。同时,门框的正反面和顶部、门的顶部都要打孔安装设备,不仅在安装上对建筑原有设计风格造成破坏,且施工繁琐更是无法避免的问题。

  而无线门禁将门禁的设备简化到了极致:一把电池供电的锁具。除了门上面要开孔装锁外,门的四周不需要安装任何辅助设备。整个系统简洁明了,大幅缩短施工工期,也能大大降低后期维护的成本。

无线门禁PK传统门禁
系数 无线门禁 传统门禁
安装难度 无线联网,仅需少量线缆 需大量电缆,且安装施工麻烦
锁具美观度 高档锁具造型 传统电锁需装在门框顶部,有明显突出,造型不够美观
维护难度 没有隐蔽式工程,维护简单明了 结构复杂,线路众多,设备维护复杂
耗能度 高效节能, 每道门每年最多消耗4节电池 每道门每年消耗87度电
安全性 通信数据有加密,每次通信有数据校对,不会丢失数据,蜂窝式链接,不会产生数据堵塞。 通信没有加密,切人后很容易盗取,通信堵塞时也容易丢失数据。
成本 施工简单,建设维护成本低 施工复杂,建设维护成本高

  两者相较,无线门禁在便利度和耗能度上完胜传统门禁,更重要的是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的跳频、加密的特性双重保障无线门禁安全性与可靠性,确保门禁系统在脱机模式下仍然能够正常工作,保证了无线数据通讯的安全性和传输数据的稳定性。

  另外,针对无线门禁断电状态下的解决方案,达实黄志勇介绍“门禁系统在安装时会要求统一安装UPS,来维持断电后的正常运行,但有的人选择安装后备电池,但这个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备用电池容易出现没电或者损坏的现象,且更换麻烦,因此无法保障断电状态下电力的补给”。所以黄志勇补充了无线门禁在断电状态下对门禁两种处理模式:对于重要的门禁,断电模式下都会采取自动关闭状态,而对于消防通道等特殊通道,断电后都将进行自动开启状态。而对于企业而言,更多的公司会选择将无线门禁与机械锁进行融合,来应对断电状态下的门禁安全。因此,目前无线门禁的应用,在市场上更多的是与有线门禁进行融合,才能全面发挥其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