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 从“模拟”到会“思考”

更深层面的智能家居平台,还应该具备“思考”的能力。比如当用户用指纹锁开门,系统就知道是家庭中谁回家了,同时根据时间对应开启不同区域的灯光、音乐音量和该家庭成员需要的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更深层面的智能家居平台,还应该具备“思考”的能力。比如当用户用指纹锁开门,系统就知道是家庭中谁回家了,同时根据时间对应开启不同区域的灯光、音乐音量和该家庭成员需要的设备。目前,部分智能家居集成企业已开始推出类似产品。

  按照业内传统,智能家居一般被分为模拟、遥控、互联、思考等类别,而这些产品也随着时代的变迁在不断更新换代着。

  模拟

  早期的智能家居产品通过线缆来实现控制,比如电动窗帘、监控报警等。这就需要从装修时开始规划布局和埋线,用户通过墙上的开关对智能家居进行控制。这个时期的智能家居只能单向控制,智能低下且布线规划成本较高,目前基本已经淡出市场。

  遥控

  目前业界使用较多的方式,产品自带智能模块,用户通过手机或Pad,用APP遥控灯光、窗帘、音乐、空调、电视等智能家电。这类产品的好处是成本较低,APP可分别控制不同产品;弊端在于智能产品之间不能形成联系,分别控制较为繁琐。

  互联

  这个层面的智能产品多采用ZigBee协议,具备自组网的特点。用户家中需要一个主机建立平台,其余智能产品之间能够形成联动。比如窗帘自动关闭或 PM2.5监测器达到一个数值,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就会自动开启。这类产品的好处是可以一键完成多个系统的工作,但成本价格相对较高,是目前比较完善的智能家居解决方式。

智能家居三类产品最值得关注

一个方法轻松搞定智能家居DIY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