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小型项目更应该选择中小型厂商吗?

中小型项目应该更多地考虑选择中小型厂商吗,或许对于二三四线城市而言,是否也向一线城市看齐更多考虑选择品牌厂商?如果中小型厂商在技术和服务上做得同样出色时,是否考虑给所有厂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边是安防视频监控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一边是中小型厂商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榨。安防技术市场化之后,安防视频监控的品牌不断收敛。在没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2015年,中小型厂商如何破局。

  品牌门槛“虚高”,市场呼吁公平竞争

  对于中小型安防厂商而言,在大型项目中品牌门槛是卡住其进入的杀手锏,而随着产业应用项目的成熟落地,越来越多的中小型项目以大型项目为参照标准,设置的各类门槛也比以往严格起来。这些举措虽然对项目实施起到规范作用,但也容易造成门槛“虚高”,将真正有技术优势的中小型厂商拒之门外,并有可能引起其他地方的效仿,造成更多的行业壁垒。

  所以,在整个行业项目应用成熟的发展阶段,市场呼吁公平竞争,中小型厂商希望行业竞争依靠技术实力说话,实现安防视频监控产业真正的市场化运作。因为这不仅可以保证在价格战之下中小型项目的工程质量,也对行业垄断、行业信誉和行业风气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让有技术实力的中小型厂商获得更多的生存空间。

  价格战应该终结,技术创新寻突破点

  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同质化,导致的结果是厂商陷入持续的价格战,产品利润不断减少,而在2015年,各路大小厂商刺刀见红地打完两年价格战之后,现在终于明白一个道理,如果单纯玩价格战,一千家中小型厂商都玩不过一家,但如果走技术创新,找到产品技术的差异化和利润壁垒,或许小型视频监控厂商的胜算更多一些。

  因为对于技术团队来说,一个团队或许打不赢对手,但十几个团队都走技术差异化路线,那么对于他们所共同面对的对手而言,无疑有了抗衡的力量。这对行业垄断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并且对于小型项目而言,选择有这样核心技术创新的团队,可能可以避免因为价格战而导致的弄虚作假所造成的工程质量问题。

  那么,讲到这,回到我们的话题,中小型项目应该更多地考虑选择中小型厂商吗,或许对于二三四线城市而言,是否也向一线城市看齐更多考虑选择品牌厂商?如果中小型厂商在技术和服务上做得同样出色时,是否考虑给所有厂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延伸:北京发力智能硬件 深圳厂商怎么办

“安全门”之后 安防应进入反思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