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情公寓》里的智能家居 你还记得吗?

在《爱情公寓4》中,美嘉和子乔在张三峰家里与他家的智能冰箱、微波炉、咖啡机等家电进行着对话及机智问答,而冰箱就像是一套完整智能家居系统的主机系统,它可以对房间内其他具备智能功能的家居进行控制和下达命令。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相信在《爱情公寓4》中,大家都看到过这一集,美嘉和子乔在张三峰家里与他家的智能冰箱、微波炉、咖啡机等家电进行着对话及机智问答,而冰箱就像是一套完整智能家居系统的主机系统,它可以对房间内其他具备智能功能的家居进行控制和下达命令。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推广与应用,智能家居作为国家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以及产业各方的积极参与下,迎来了产业的高速发展。据预测,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每年呈20-30%速度递增,2015年达到1250亿元,而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则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智能家居又称智慧家居/智能住宅,是指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将家居生活中的各种设备(如家电(空调、冰箱、热水器、电饭锅等)、照明系统、窗帘控制、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以及三表抄送等)连接到一起,构建成一个高效的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以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为目的的系统。

  很多家电巨头在近年的产品战略规划中,都以智能家居产品为导向,旨在让消费者生活更加智能防备。去年3月份推出的1+1战略,从人们熟悉的平板家电、空调、风扇、音响等产品,从终端智能操作为导向,都是在搭建一个让人们回归家庭为中心的智能生活系统。

  1+1战略中的两个“1”,其“1”易终端,就是以“简单易用”为核心的智能电视终端。拿最新发布的易炫9800系列来说吧,它的操控遥控器,只需一个大拇指,拥有最简单的操作方式——“五键盲操”,2.4G的无线操控,是新一代的云智控,可以轻松语音操控空调、机顶盒、风扇等家电,更有语义识别,想看什么电视看什么电视,更加的智能化,让你在被窝中也可以随意操控。

  除此之外,将通过用户思维的导入,通过上下游资源的整合,通过进一步完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管理,通过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为广大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极智产品和丰富的极智体验,切实为用户创造价值。

  而所谓易平台就是智能生活的中心,让电视拥抱生活,成为一种引领品质家具生活的方式,在被手机、Pad包围的时代里,需要突出重围拥抱崭新生活,让亲情回归家庭的实名。通过“易平台”的构建,把消费者从个人移动小屏终端拉回到客厅大屏终端中来,让用户重新回归家庭,是搭建“易平台”的根本动机。据悉,康佳还将投入1.5亿元进行信息系统建设,打造基于物流、服务、调试一体化平台,实现服务0距离。

  现代生活日渐碎片化,随着移动终端才产品的日渐进步,人们无论是工作生活移动终端占据了人们多数的时间和注意力,即使回到家中,日常生活手机,ipad等移动工具也是毫不离手,如何将家人的注意力从小屏幕拉回到大屏幕上,康佳家居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建设,有望可以改善这个生活方式。

  谈论如今的智能家居生活,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为让我们生活方式不向以前那么“冰冷”。如今这个时代,早已不是10年前,许多当时不敢想的事,比如远程控制家里电源开关、追踪物品小贴片这些现在都轻松实现。不得不感叹科技的进步给我们带来多大的便利,而在此时我们能做得就是尽最大能力去尽可能的多去享受它们。

  未来,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让家居生活智能化成为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