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工程计算简单公式

综合布线工程计算简单公式。
资讯频道文章B

  综合布线工程计算简单公式

  1.(最长线距+最短的线距)/2*1.1= 平均线长

  平均线长*信息点=需要的线缆总数

  线缆总数/305=需要多少箱线

  2. 线数:(最长+最短)/2x1.1+2x楼高

  箱数:线数x信息点数/305

  3. (最远距离 + 最近距离)/ 2 *1.1 + 层高)* 节点数)/ 305 = 线缆箱数。

  其中:1.1系数是损耗;层高是楼层高度,如果水平线槽走天花板,则必须计算;如果是架空地板可以不计;305是1000英尺换算。

  4. 最长的网线和最短网线的平均值X总的点数,然后再加10%的冗余

  不按公式的算法

  按公式算线长,以我的经验是一定不准的,但是也没有一定准确方法,在施工的过程里还有不可预测的变动呢,我们国家对八芯双绞线(包括五类,超五类,六类)最长布线距离规定在一百米以内。设计院设计图纸的时候一定也会考虑到,那么一般情况下最短的线应该在十米左右,最长的线在九十米左右(留十米的余量)。平均一下,每根线在五十米左右,如果穿越楼层的话,每根再加个楼层高度就可以了,误差不会太大。最关键还是要看现场情况,以及要熟练看懂图纸,这个是要时间和磨练的。
 

延伸阅读:全面解析光纤光缆、网线和电缆的区别

铜缆布线“最后一公里”比光缆更可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