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将CDN行业带入“风口”

国家战略的倾斜,再加上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刺激,无疑将推动互联网进入新一轮发展高潮,而就在互联网开启飞速发展的机遇之门的同时,始终伴随互联网行业兴衰而起落的CDN行业也搭上了顺风车。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及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并首次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互联网行业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风。而这一次,能提前搭上顺风车的,恰恰是过去一直在互联网领域处于半“隐身”状态的CDN行业。

  历年“两会”,涉及互联网发展的内容从未像今年这样高频次和重篇幅地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从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中不难看出,国家为“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而制定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不久就会落地。几天前,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时已明确表示,“互联网+”将成为产业发展新常态。

  国家战略的倾斜,再加上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投入,无疑将推动互联网进入新一轮发展高潮,而就在互联网开启飞速发展的机遇之门的同时,始终伴随互联网行业兴衰而起落的CDN行业也搭上了顺风车。

  在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每一个重要历史阶段,CDN都可谓功不可没。从减少网络拥塞,提高用户网络访问体验和服务质量,到有效合理地分配网络资源、网络加速,CDN专业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技术与服务,对互联网应用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这个行业也借助互联网获得了快速的成长。2014年,中国CDN市场规模已接近40亿元。而近年来,电商、在线视频、网游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又为专业CDN服务商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三网融合、宽带中国等战略都为CDN的规模化壮大创造大量机遇。尽管与国外CDN行业相比,国内专业CDN服务商起步较晚,但目前其建设的CDN网络也已实现了全国90%的覆盖率。虽然这一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但这个以“服务质量”为核心竞争力的特殊行业却一直“隐身”于互联网中,直到近几年才开始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

  传统企业获得飞跃式发展的机遇,往往来自互联网向传统行业的延伸。在中国,这种机遇,正是政府为推动“互联网+”而吹来的春风。

  对传统行业而言,互联网的核心价值并非“互联网思维”,而是互联网技术所带来的产业发展方式的变革。目前,对互联网影响最为广泛、最为深远,也最为重要的技术,正是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CDN技术。从门户网站到搜索引擎,从游戏、视频到电商、互联网金融,如果没有CDN技术、CDN服务对网络带宽、内容分发输送、访问体验优化、加速等业务进行支撑,互联网或许只能停留在静态页面时代,移动互联网更是天方夜谭。

  CDN早已融入到网络生活中,无形地支撑着众多互联网企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现在风头正劲的游戏直播秀场产业。试想,大家仅仅能够看到主播一个人的视角,即使是国际比赛,也是主播控制切换各个视角同时配合解说,是不是非常枯燥乏味?然而,通过极低的延迟控制,我们就可以实现同时多个视角的接入,观众喜欢看哪个视角就看哪个视角,只要小小地打赏一下,是不是对观众付费更有吸引力呢?而这一切变革的实现,都需要CDN运营商的支持。如国内专业的互联网流量运营商——帝联科技所独家研发的交互视频云平台,应用了最新的点到点数据传输技术、直播多屏实时转码技术、直播流延迟精准控制技术、直播流互动指令穿透技术等,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直播流切换的延迟,并能够控制多路直播流接入的同步,对视频直播互动应用起到极强的支持能力。

  这清楚地表达了CDN对于互联网的意义。简单说,假设网络环境是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每个网站及用户就是这条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而众所周知,道路的建设速度远远跟不上汽车的增长量,这时候就会产生拥塞,影响体验效果,这时就需要CDN服务商的辅助。

  面对“互联网+”的大势所趋,CDN服务商所肩负的使命也日益重大。在运营商做好基础的网络道路搭建工作后,CDN服务商入局拓展网络公路的宽度,从而减轻网络拥堵难题。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网络问题,具有云和大数据属性的CDN网络,不仅可以从根本上抑制网络拥塞所造成的网络卡顿、网络不稳定等难题,更能为广大互联网企业提供宝贵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帝联科技所研发的大数据分析体系,利用帝联科技广阔的CDN节点作为支撑,云计算作为手段,将经过CDN服务商所传递的庞大数据库进行提炼和分析,提供全面的极具价值的数据信息。

  流量增长是刺激CDN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4G、云、移动视频等领域的发展都会对CDN产生更为迫切的需求。根据预测,2017年,全球CDN产业的规模将达到46亿美元,但从中国CDN市场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这个目标极可能提前到达。随着“互联网+”战略的落地,更多行业会认识到CDN对于互联网化企业运营的价值,进而开发出CDN网络更多的附加价值,如基于CDN的信息安全防护、大数据分析等,而CDN行业也会由此成为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推手之一。只要国内专业的CDN服务商能够跟随大势积极创新,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互联网+”顺风车的优势条件,势必会让CDN行业迈进一个全新的高速发展期。
 

延伸阅读:一带一路”+安防 遍地是商机

传统厂商如何看待互联网+对安防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