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流行 谁能成为安防技术引领者

实际上,所谓的“安防+”概念与两会期间大热的“互联网+”战略在本质上有着许多相近的地方。都是要结合行业新技术的发展态势,与相关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一段时期,受“互联网+”战略的影响,在国内安防行业,所谓的“安防+”概念正逐渐火热起来。业内的许多厂商纷纷推出“安防+智能楼宇”、“安防+智能城市”、“安防+环保物联网”,甚至是“安防+保险”这样的全新概念进行安防产品的市场推广,这也使得“安防+”成为这一时期最为流行的安防热词之一。

  实际上,所谓的“安防+”概念与两会期间大热的“互联网+”战略在本质上有着许多相近的地方。都是要结合行业新技术的发展态势,与相关传统行业进行融合发展。具体到“安防+”概念,就是要结合近来安防行业出现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这样的全新技术,与传统的金融、电信、交通、城市建设、零售等各个行业结合起来,协同增效,创造新的价值与新的安防发展生态。对于“安防+”,有业内专家则表示:利用“+”的力量,不仅仅能帮助安防业和众多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促进整个安防业的健康发展,更有利于把整个安防行业的蛋糕做大,拓展安防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未来,“安防+”很有可能成为行业的一种流行趋势。

  然而,相关专家同时表示:不同技术不同行业的融合发展是一件极为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想成为“安防+”这一安防业时尚的引领者,不仅要恰当的选择要“+”的行业,还必须具有过硬的技术和系统集成的能力。

  首先,“安防+”涉及到的技术含量高,技术跨度大。往往牵扯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 4K、H.265等全新技术的综合应用。而且,在结合具体行业应用需求时,比如云计算应用,常常会遇到横跨多个领域的技术融合问题。这就需要安防厂商具有出色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集成应用能力。例如国内知名安防厂商蓝色星际推出的“星际云”产品,就借助了微软在云计算与云存储方面的技术背景,整合自身安防应用及流媒体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一套从前端-云端-应用端的整体云视频、云存储、云共享、云备份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应用了一系列最先进的技术,并且又采用开放式的架构,可以通过蓝色星际视频盒子,接入第三方IPC。在云存储方面,借助微软云架构的优势,还可以整合现有用户的私有云、结合微软的公有云实现云数据的安全存储和异地容灾。在应用方面,这套云视频监控平台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家庭、连锁店、幼儿园、公安、交通、电力、质监等应用场景,横跨云视频、云存储、云管理、云分析等多技术领域。从某种程度而言,只有类似蓝色星际星际云这样的产品才能真正顺应“安防+”发展趋势,实现未来安防技术跨领域融合发展。

  其次,“安防+”对厂商的系统平台融合能力要求更高。“安防+”的实质就是要求我们建立一个智能化的互联网平台,这个平台要具有独特的系统集成能力,能和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这样,在和不同行业进行融合的时,安防企业才能基于统一的技术规范建立完善的安防监控管理平台,而且这个平台还能实现跨品牌的产品兼容、跨地区、跨部门的图像信息资源整合管理。目前,在国内,已经有厂商开始提供这样的智能平台产品。以蓝色星际的BlueStarCenter平台为例,不仅具有出色的智能联网功能,还能够兼容不同品牌的,实现系统集成。更为重要的是,蓝色星际的BlueStarCenter平台还能结合用户的具体业务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开发。这就使得 BlueStarCenter平台更容易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 “未来,平台化将是安防监控企业提升和掌握核心技术的关键”。实际上,这种平台化的发展与“安防+”所强调的系统平台融合可谓是不谋而合。可以预见,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随着“安防+”与不同行业结合的深入,像蓝色星际这样具备高兼容性系统平台和个性化服务,能够保证最大限度与用户业务模块进行深度整合的企业才更有发展潜力。

  另外,一个企业的“安防+”战略的成败与否还取决于是否能准确的把握市场需求。除了自身产品技术的性能特别是和不同行业的交互性、融合性以外,如何进行成本平衡也是一个关键。比如前文提到的“安防+ 保险”发展模式。在国内,就有安防企业借鉴国外经验,尝试安防与保险相融合的新理念。此前,海南某安防公司与太平洋保险在海口市某社区就推出了出租屋装摄像头送保险服务模式。从某种程度而言就是一个安防+的创新。但是,由于国内保险业的社会化程度不够、对应的法律法规和成熟的商业模式缺失等因素,上述模式在未来应用普及方面就不被一些业内专家看好。而“安防+智慧城市”的发展模式,由于智慧城市的发展极为迅速,各大智慧城市的联网化程度也更高,安防企业在这个领域进行开发,就是一种顺势而为的行为,无疑更符合“安防+”的发展特点。

中小型项目更应该选择中小型厂商吗?

重庆成中国“堵城” 智能交通华而不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