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目前,车联网领域最新的处理器能力已经达到普通个人PC的20倍,可以处理大约1亿行编程代码,同时一小时处理25GB的数据。而这些都可以为汽车驾驶者带来增强的驾驶体验,而在未来的十年内,如果和汽车能够自动进行优化、维护和联网,已经成为了整个科技行业的新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车联网领域最新的处理器能力已经达到普通个人PC的20倍,可以处理大约1亿行编程代码,同时一小时处理25GB的数据。而这些都可以为汽车驾驶者带来增强的驾驶体验,而在未来的十年内,如果和汽车能够自动进行优化、维护和联网,已经成为了整个科技行业的新挑战。

  什么是车联网

  到目前为,车联网的概念还停留在“汽车信息娱乐系统”阶段。包括了互联网、天气预报、驱动驾驶和触摸屏仪表盘等。而通过内置的SIM卡可以让汽车直接接入到蜂窝网络中。

  “通过我们的全球平台,我们可以将一枚SIM卡安装到任何一辆汽车中。”AT&T物联网方案副总裁Chris Penrose表示。而AT&T的创新工作室已经拥有了许多消费类电子产品、服务和汽车合作伙伴,包括LG、三星、高通、爱立信、Jasper、斯巴鲁、AccuWeather、Eventseeker、Stitcher、Dash、Gylmpse、iHeart Radio和Accenture等。

  AT&T Dirve现在已经开始和奥迪、通用、特斯拉和沃尔沃等汽车厂商功能打造平台,汽车厂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自己的硬件和应用程序,而AT&T则负责为厂商们提供云连接服务。

  而另一个不错的想法就是可以让汽车连接所有的Wi-Fi热点,不错这需要整个网络对于Wi-Fi的普及以及支付一定的月度流量数据费用。

  这并不像VHS和Betamax之间的争斗,并不是所有汽车厂商都愿意投入大量精力研发汽车专属的操作平台。因此像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这样的平台便应运而生了。所有汽车厂商都可以使用这样的平台,内建模块化的移动设备,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车型的需求专门定制属于自己的品牌。

  车联网的主要挑战

  “汽车市场需要对于软件的开发能力拥有持续性,”CCBUIC负责软件和连接方案的副总裁Brian Droessler表示。“当出现某个问题是,汽车厂商需要首先更新自己的技术,而消费者需要能够通过手中的移动设备很方便的解决这个问题。”

  这可以彻底提高汽车的价值。“想要把很多不同的技术结合到单一的环境中,而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能够保持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相同的更新换代速度。”Penrose表示。“我们通过OTA升级的方式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想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且要持续下去。这虽然是很大的挑战,但也是更大的机会。”

  另外还有就是安全问题,这些都成为车联网技术的主要屏障。“智能家居中的无线锁、无线摄像头,现在都非常脆弱,而车联网也同样如此。”思科智能车联网设备负责人Andreas Mai表示。“我们需要从CPU到联网设备各级别的安全,包括所有车辆,这样才能用来防止云端的网络犯罪。”

  车联网还需要其它哪些技术

  娱乐仅仅是最初级的应用,包括网络电台、智能车载导航、远程车况诊断、自动获取数据信息和发送驾驶数据到保险公司、语音和手势识别等,都是未来更进一步的应用。目前部分车型上都已经安装了更多的传感器,可以预防低速的碰撞以及在出现交通事故时记录一切发生的状况。

  同时,汽车内置的丰富传感器还可以提高驾驶者的驾驶技巧,甚至为后面的车辆进行提醒。“目前有很多车型都配备了车道检测传感器,而更进一步的发展就是可以让驾驶员之间传递彼此的意图。”Penrose表示。“其实有太多潜在的实时数据交换可以让驾驶更安全,但是驾驶员目前还没有被重视起来。当然,这一切最终的发展目标就是无人驾驶汽车。”

  车联网结合可穿戴设备

  虽然一些可穿戴设备,尤其是像LG G Watch这样的产品已经用够驾驶导航功能,但是说实话它们暂时还没有被真正的无缝整合到车载平台中。而如何将导航功能与各种设备之间进行无缝整合也是一大技术考验。

  “比如当通过车载导航到达汽车所能及的最近地点,然后下车可以将剩余的几百米路线直接通过智能手表来显示,这才是真正的无缝整合。”Penrose表示。“我们同时也考虑了一些远程控制功能,比如在上车之前就自动加热或打开车门。”

  目前AT&T已经和三星合作,通过Tizen系统的Galaxy Gear设备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LTE语音服务和汽车进行了无缝整合。

  语音识别有多重要

  答案很明显,语音识别非常重要。它的核心目标就是可以完全通过语音对汽车进行控制,无需劳烦双手。而车联网就与语音控制如此强调,主要是从驾驶安全角度出发的。

  “我们在开车时,眼睛和双手都保持注意力非常重要,因此语音控制就成为了最佳方式。但是语音控制同样要面对很多挑战,毕竟有时车内的环境还是非常复杂的。”Penrose表示。“这需要非常自然的语速和语境,识别出对话的上下文、除了VoiceBox之类的技术等,同时还要处理好与手势和触控操作之间的关联。”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联网,但车联网无疑将会成为最大的市场之一。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90%以上的车辆都将具备联网能力,到时候网络供应商、软件开发商和汽车厂商之间如何更好的彼此之间合作协调,对于消费者的选择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

物联网来临 2015年无线领域十大热门新技术

车联网的困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